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联想奥林匹克公园敞开门 杨元庆最想看刘翔比赛

 联想董事局主席杨元庆

    “我对所有中国选手参加的比赛都感兴趣”,在今天的联想数字奥运体验馆揭幕仪式后,联想集团董事局主席杨元庆笑着对记者说道。如果非要选出最想看的一项的话,他说,“当然是刘翔的比赛了。到时候,我会邀请很多客人一起去看,也包括许多外国朋友。”

    刘翔在男子110米栏上的骄人成就,让世界看到了在历来为欧美人所占据的男子直道项目上,黄皮肤、黑头发的中国人不仅也行,而且可以做到最好。

而对于国际奥委会全球合作伙伴之一的联想和杨元庆而言,在北京奥运会上看刘翔的比赛,有着更为特殊的意义和感情。

    正如杨元庆在联想数字奥运体验馆揭幕仪式上所说的那样:“早在7年前,为支持北京申奥,联想就贡献了来自企业的最大一笔赞助;2004年时,虽然联想还只是一家营业额不到30亿美元的公司,只在中国单一市场运营,为了支持北京奥运成功举办,我们又毅然做出决定,签约成为第一家来自中国的国际奥委会全球合作伙伴。当时有人说我们不值,说我们是豪赌,但我们认为这是我们非下不可的一个赌注,这是中国的百年机遇,更是中国企业的百年机遇。今天看来,我们‘赌’对了!值!”

    之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杨元庆感慨地说,对于一个中国本土的品牌,要让中国市场以外的消费者认可,往往需要付出比成熟市场上的品牌多出2至3倍的代价。因此,事实上,当奥运会来到中国,成为奥运会的顶级赞助商,是联想早已精心计划的一场“豪赌”。

    杨元庆虽然没有透露,登上奥运这个全球最好的平台、拥有了国际奥委会全球合作伙伴这一顶级身份后,联想这4年来的具体收益,但他坦言:“4年前,我们在签署TOP赞助协议时,心底有这样一个愿望,即在服务好奥运会的同时,能够借助这个平台,实现联想国际化的理想。在这个目标的指引下,通过并购IBM PC业务并成功整合,我们顺利实现了这一理想,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前不久,联想跻身《财富》全球500强,是我们理想实现的又一次证明。”至于联想现在的全球知名度,那就更不用说了。一位来自巴西圣保罗的记者就追着杨元庆问,联想何时、又将如何进一步扩大在巴西的市场。

    如今,作为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内开放的首家奥运会赞助商场馆,位于奥林匹克公园景观街,毗邻国家体育场“鸟巢”西北侧的联想数字奥运体验馆,将成为联想在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期间又一最好的展示、推广窗口。据悉,该馆内设置了“祥云”火炬(火炬博客,火炬新闻,火炬说吧)展区、产品互动体验区等六大功能区。在“祥云”火炬展区,公众将有机会详细了解联想设计“祥云”火炬的历程和理念,联想支持奥运火炬全球传递的盛况,并有机会手持火炬拍照留念。

(责任编辑:杨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