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383名志愿者入住奥运青年营 20人参加火炬传递

  本报奥运报道团北京报道记者 杨佳薇 高利锋

  参与奥运、服务奥运、奉献奥运……昨日上午,北京2008奥林匹克青年营营委会成立大会暨青年营场馆运行团队誓师大会在北京101中学举行。近800名青年营场馆团队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参加大会并表达了坚定的决心。



  今日,首批国内营员将正式“入住”青年营。来自我省的两位北京奥运会青年营营员也已到达北京,这几天,他们一直忙着阅读英语材料,购买小礼品。

  383名志愿者培训结束

  昨日中午,青年营志愿者、北京101中学英语老师吴红枚从营地出来后告诉记者,从7月19日到31日,383名志愿者进驻营地并开展了语言、专业知识等封闭强化培训。早6点半到晚10点半,志愿者都要完成每天的体能锻炼、十二节课及早、中、晚和睡前四次通关测试等高强度的培训内容。

  据了解,作为奥林匹克旗帜下一项重要的文化交流活动,青年营与竞技运动比赛、奥林匹克仪式、奥林匹克艺术节共同构成奥运会的四大主体活动。此次,全球205个国家和地区奥委会均派出青年参加北京青年营,其中朝鲜、古巴等国首次参加,本次青年营是奥林匹克青年营历史上参加国家和地区最多的一届。

  “培训结束后,我们已经开了誓师大会。”吴红枚向记者介绍,青年营场馆运行团队共有约1000人。

  志愿者感受残疾人生活

  本次奥林匹克青年营将首次邀请10名残疾人营员参加,为此,助残志愿者也将首次出现。10名助残志愿者将为残疾人营员提供一对一的服务,而在“闭关”培训期间,他们更是亲身体验了残疾人的生活。

  火炬将在青年营传递

  “383名志愿者已经做好最后的准备,迎接来自全球205个国家和地区的484名青少年到北京共享奥运。”吴红枚告诉记者,本届青年营将于8月6日至17日举行。成员包括各国和地区奥委会营员407人,国内营员74人,营员年龄最小12岁,最大28岁。8月1日,青年营迎来第一批国内营员后,8月4日第一批国际营员也将抵达。

  “北京奥运会火炬也将在青年营传递。”吴红枚说,共有20名青年营成员将参加圣火传递。

  青年营营员们还将参加“学厨在北京”、“手工艺交流”、“传统体育晨练”等奥运赛场之外的活动,充分领略和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风采和魅力。

(责任编辑:刘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