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代表团

巴基斯坦奥运代表团出征北京 将参加3大项比赛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张娟)由35名体育健儿和官员组成的巴基斯坦奥运代表团7月31日启程前往中国北京参加第29届夏季奥运会,当天,中国驻巴基斯坦使馆设宴为代表团壮行。

  欢送仪式气氛热烈,巴基斯坦外交部、体育部、奥组委的官员都参加了欢送仪式,主宾双方都祝愿巴基斯坦奥运代表团在北京取得好成绩。

  中国驻巴基斯坦临时代办姚敬首先向巴奥运代表团致以热情洋溢的欢迎词,他说,每个国家都有梦想,对中国来说,这个梦想就是在7天后举办奥运会。对中国驻巴基斯坦使馆来说,这个梦想就是巴基斯坦朋友在北京、在奥运场地上能得到很好的接待,还有一个梦想就是希望看到巴基斯坦朋友在奥运会上赢得奖牌。

  巴基斯坦外交部辅秘哈利德在发言中不仅对巴奥运团充满期待,还殷切期待北京奥运会取得成功。他说:“这是一个令人欢欣鼓舞的时刻,巴基斯坦奥运代表团即将出征北京奥运会。同时这也是中国朋友的一个激动人心的时刻,他们的梦想就要实现了!我相信,即将到来的北京奥运会将不仅给全球体育史带来惊人的瞬间,而且是给中国朋友带来巨大荣耀的时刻。巴基斯坦将派出由35人组成的奥运代表团参加北京奥运会,同时巴基斯坦总统阁下将亲自出席奥运会开幕式。我祝愿他们好运!我也祝愿中国成功举办奥运会!”

  作为中国人民的好朋友,巴基斯坦奥委会主席哈桑先生也将应邀前往北京观看奥运会,他在致辞中对巴中两国的体育合作予以了高度赞扬。他说,在两国密切的体育合作方面,中国派出的教练给巴基斯坦提供了很多帮助。他们非常有经验,他们非常有才华,巴基斯坦的体育工作者都感觉他们非常容易相处,相互理解和交流。同时,巴基斯坦也向中国派出了曲棍球教练。

  年轻漂亮的基拉·汗是巴基斯坦蝶泳运动员,她是此次参加北京奥运会唯一两名女性运动员中的一位。在谈到即将去北京参加奥运会,她的激动之情溢于言表。她说:“我对要到北京去非常激动,因为我从来没有去过中国。他们为游泳运动员修了一个非常漂亮的游泳池(水立方)。我非常急切地想看到它,并且期待在里面游泳。”

  巴基斯坦奥运代表团此次将参加曲棍球、游泳和田径比赛项目。其中,曲棍球运动是巴基斯坦的一大体育强项,也是最有希望角逐奥运奖牌的项目。曲棍球队教练阿拉姆说:“我们的曲棍球队为北京奥运会做了7个多月的准备,周密筹划,艰苦训练,争取获得奖牌。我们的第一步就是要打入决赛,希望我们能取得奖牌。”

  由于曾经在中国执教3年,阿拉姆对此次北京奥运会怀有不一样的感情。他不仅希望巴基斯坦曲棍球队能取得好成绩,更希望北京奥运能取得成功,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情不自禁地用不太熟练的中文表达了自己的良好祝愿:“北京加油!中国加油!奥运加油!”

  

(责任编辑:方群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