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帆船 > 2008中国帆船动态

成都警花成唯一专职裁判 执法奥运帆板将赴青岛

  昨日下午,成都市公安局召开新闻通气会:8月1日下午4时,41岁的成都反扒女警傅濒逸搭乘飞机前往青岛奥帆赛中心,开始她的另一个职业,即作为北京奥运会帆板比赛专职裁判,而她也是四川警界和体育界唯一的北京奥运会帆板比赛专职裁判。傅濒逸去年底参加了国家体委帆船运动奥运裁判有关考试,几天前,她接到正式通知要求今日前往青岛报到。

  傅濒逸来自简阳,从小喜欢玩旱冰。过人的运动天赋、出色的平衡能力很快引起了省体委训练处领导的注意。后来,傅濒逸当上了省队运动员,主攻滑水、帆板。回忆曾经的挫折和酸甜苦辣,她坦言:“五年的磨砺是我人生的宝贵财富,教会了我坚强、乐观、勇于面对,这之后我再没有被困难压垮过。”1987年傅濒逸退役,1991年当上了成都市公安局一名防暴警察。

  “我当初选择警察是感到这一职业很神圣,还有运动员和警察都有着勇于拼搏,不服输的相似点。”傅濒逸先后在市局防暴支队、成华区公安分局防暴大队、成华刑警大队、武侯刑警大队工作,今年6月调入反扒支队治安科。

  入警后,傅濒逸兼任了警察和裁判的双重角色,先后担任了第6、7、8届全运会滑水比赛裁判,第10、11届全运会帆船比赛裁判,从第12届起担任全运会帆板比赛裁判。

  为了在奥运期间更好地开展工作,傅濒逸还特意请了英文老师学习奥运会实用英语,现在已能和老师进行日常对话。

  傅濒逸说:“我一定会以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尽最大努力执法,将成都公安的形象展示给世界,把成都公安、成都人民对北京奥运的祝福带向白帆点点的蔚蓝大海。”

  本报记者 袁勇 实习生 廖云路 实习记者 王炬(图片由成都市公安局提供)

(责任编辑:王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