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广州站火炬接力打造奥运火炬传递“黄金标准”

  本报讯 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活动广州站筹委会昨天召开总结大会,会议由广州站筹委会常务副主任、广州体育局局长刘江南主持,筹委会常务副主任、市政府副秘书长古石阳作总结报告,筹委会主任、广州市副市长许瑞生作重要讲话。

  许瑞生副市长对广州火炬传递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北京奥运火炬接力广州站传递活动举世瞩目,取得圆满成功,将一个充满激情、充满欢乐的羊城传遍了世界,同时,他希望以广州火炬传递工作为动力,筹备好2010年亚运火炬接力活动。

  古石阳说,5月7日举行的广州奥运火炬接力活动是北京奥运会前我市第一项与奥运会有关的重大活动,早在去年7月,我市就成立了筹委会,市委、市政府领导亲自担任筹委会领导职务。火炬传递路线总长40.82公里,经过南越王墓、北京路、陈家祠等广州岭南文化集聚地,中山纪念堂、起义路等广州近代革命策源地,天河体育中心等展现广州改革开放前沿地特征的标志性地点,同时还充分展现了广州在国内大城市中独有的云山珠水的自然景观。途经各区均精心组织了舞龙、舞狮、武术、腰鼓、太极、滑轮等群体活动。

  火炬传递沿途观众达200多万人,仅天河体育中心周边观众就达50多万人,组委会投入1.8万名警力,2000多名工作人员参与工作,3100名志愿者在现场服务。一些路段因观众多、热情高,甚至影响了传递车队的正常行进,以致取消了陈家祠的传递路段。

  广州站传递活动隆重、热烈、安全,圣火、鲜花、彩旗、人海、歌潮、鼓乐融为一体,充分诠释了奥运火炬“点燃激情、传递梦想”的理念,得到北京奥组委,省、市领导,各地观摩团以及广大市民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广州火炬传递创下了线路设置最合理、 组织工作最严密、活动场面最壮观、市民激情最高涨、志愿服务者最庞大“五个最”,实现了国内大城市火炬传递“开门红”,树立了国内大城市奥运火炬传递工作新标杆,创造了传递工作的“广州标准”。

  

(责任编辑:杨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