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羽毛球对手动态

意大利羽毛球队举行北京奥运会壮行仪式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王宝泉):圣·玛丽耐拉是一座距离罗马大约50公里,只有1万多居民的海滨小城,这里同时还是意大利国家羽毛球队奥运训练营的所在地。7月30日傍晚,意大利羽毛球协会和圣·玛丽耐拉市政府为即将参加北京奥运会的意大利羽毛球运动员举行壮行仪式。

  意大利羽毛球队的壮行仪式是在圣·马丽耐拉市中心的一个广场上举行的。中国驻意大利大使、意大利圣·马丽耐拉市政府的主要官员,意大利羽协官员及部分运动员代表,以及数百名当地市民参加了此次活动。中国驻意大利大使孙玉玺预祝意大利运动员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他还强调,“北京奥运会是全世界人民在体育方面的盛事。中国想通过此次奥运会向全世界人民表达友好的感情。我们希望这个世界能够成为一个和谐、和平的世界,奥林匹克精神正是推动我们达到这一目标的一个重要力量。”

  意大利是一个体育强国,在足球、排球、击剑、游泳等项目上具有优势,但在世界羽坛上意大利却名不见经传,而且意大利羽联也是一个非常年轻的单项体育运动协会。对于有意大利运动员获得北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意大利羽协现任主席阿尔贝托·米列塔表示非常满意。他在谈到意大利羽毛球队在北京奥运会上的目标时,强调“重在参与”的奥林匹克精神。他说,“我非常高兴本协会的运动员能够获得奥运会的参赛资格,特别是这届奥运会将在羽毛球运动水平最高的中国的首都北京举行。这是意大利历史上第一次在羽毛球项目上进入奥运会。我非常现实,我们在协会的标志上面写上了“我们也去北京”的字样。 我们的梦想就是打入奥运会,现在它实现了。对于那些意大利拥有优势的体育项目来说,运动员的梦想是夺取金牌,而我们的梦想是能够参加北京奥运会。在那里我们将能够与其他国家的运动员同台竞技,增加意大利在羽毛球运动上的话语权。”

  出生在罗马的阿涅兹·阿莱格利尼今年26岁,她是意大利第一个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的羽毛球运动员。她还因此被授予圣·玛丽耐拉市荣誉市民的称号。阿莱格利尼的羽毛球运动生涯与一名中国教练密切相关。她说:“三个月前当我获得北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时,我的心情并没有特别兴奋。但随着出发日期的临近,我的心情越来越激动。对我来说在奥运会上能不能获得奖牌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能够身披国家队的战袍,作为第一个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的意大利羽毛球运动员参加奥运会,这就足够了。我曾经在2002年到中国训练过6个月,中国在羽毛球项目上实力非常强大。意大利国家羽毛球队的教练周游工作非常认真,他指导了我10年,对于我的成长非常重要。”

  体育是连接各国人民的一条纽带,而羽毛球也是中意两国人民间的友谊使者。意大利前羽协主席、现任名誉主席鲁道夫·拉·罗萨是意大利羽毛球运动的开创者。他在谈到中意两国在这个项目上的合作时说,“我们很久以前就开始跟中国合作了,迄今至少有20年了。中国羽毛球协会给予了我们很大的帮助,他们给我们派来的第一个教练吴天祥,是一个非常好的教练,他把高超的羽毛球技术带到了意大利。中国羽协后来又给我们派来了现在的教练周游。我们之间的交流非常频繁,意大利经常派运动员到中国去训练,李永波教练也曾来意大利访问。我们之间的友谊非常牢固,就像兄弟一样。中国输出的不仅是羽毛球技术,而且还输出了友谊,这一点非常重要。”

  

(责任编辑:方群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