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首都机场奥运通道变热闹 记者追明星队员看风景

  记者追明星 导游忙接机 队员看风景

  首都国际机场奥运通道很热闹

  早报北京电 随着奥运会的逐渐临近,大量的参赛队在这两天抵达北京,这也让北京首都国际机场的T3航站楼奥运通道显得格外热闹。昨天,日本体操队和女足、美国体操队和跳水队纷纷抵达北京。

  从日本来了体操明星

  昨天记者再一次来到首都机场,发现与3天前第一次来时相比,守候在通道外的记者明显多了不少。经过一番打探,有日本同行告诉记者,今天下午,日本体操队和女足将飞抵北京,记者的目标就是——日本体操队领军人物富田洋之。

  13点26分,机场大屏幕上终于打出了从东京飞来的JL781次航班抵达的消息,也许是取行李时耽搁了一会儿,日本女足和体操的大部队一直到15点才走出奥运通道。

  由于日本随团官员要求富田洋之必须随队伍赶快登上大巴车,因此大家只能一路尾追着这位前世界全能冠军。也许是被大家的诚意打动,日本代表团官员终于同意富田洋之接受媒体简短的访问。

  谈到抵达北京的感受时,富田洋之微笑着说自己还没有时间感觉到疲劳,因为来到北京就意味着战斗即将开始。“我现在只想快一些进入体操场馆去开始训练,我们很希望能尽快去适应场地、灯光等等一切环境。不过我对于奥运会的场馆充满期待,就像我今天第一次来到这个新建的航站楼,很大,很漂亮,让我很惊讶。”

  日前,美国体操名将、奥运会夺金热门保罗·哈姆因伤宣布退出本届奥运会,对此,富田洋之却意外地表示,对于老对手的缺席他“并不关心”:“相比之下,我更关心中国队,因为中国队实力是世界第一,他们才是我们卫冕路上的最大对手。”

  导游接机有点忙

  昨天,在机场奥运通道口,还有另一群与记者一样的“守候者”,来自天津一家旅行社的地陪老刘就是其中之一。他的目标同样也是运动员,不过只局限在牙买加田径队——把这些牙买加田径选手从首都机场送到他们设在天津的奥运赛前训练营中。

  记者看到老刘时,他正举着一面牙买加国旗,焦急地在通道外张望着。与很多国家运动队以团队形式入境不同,牙买加田径队是“化整为零”,乘坐不同的航班飞往北京,而且不少运动员都没有穿统一的代表团服装,像老刘刚刚接到的一位男子800米选手就是一身白T恤加牛仔裤打扮。要不是看到老刘手里的那面牙买加国旗,这位选手估计早就听着音乐走出机场大门了。

  每看到一位黑皮肤的参赛选手出来,老刘都会把手中的国旗伸到对方面前晃几下。足足过了一个半小时的时间,终于有一位运动员在旗子前停下了脚步,冲着老刘咧嘴一笑。

  对老刘来说,“烦心”的事还远没有结束。原来昨天抵达的一位牙买加田径选手,被机场的志愿者热情地送到了前往奥运村的运动员班车上。

  体操高手是个华裔

  15点30分,奥运通道口又是一阵骚动,这回来的是美国体操队和跳水队。尽管记者没有看到世界女子全能冠军肖恩·约翰逊等名将——后来得知,肖恩·约翰逊将随美国体操队另一部分人在明天抵京,但在人群中,记者还是发现了几张熟悉的面孔,刚刚成为美国体操男队队长的华裔男孩谭凯文就是其中之一。

  推着行李车走出机场的谭凯文脸上一直挂着笑容。一直在美国长大的谭凯文坦言他只会说为数不多的几句中文,但还是很热情地冲着记者用“你好!”打了招呼。“这是我第一次来到中国,作为一名华裔,能够以参加奥运会的形式回到中国,真的很兴奋。”谭凯文说。

  27岁的谭凯文是参加本届奥运会美国体操队中唯一的华裔选手,他被认为是目前世界上最优秀的吊环选手之一。在北京奥运会上,谭凯文除代表美国队参加团体赛外,还将参加单杠、双杠、鞍马和吊环比赛。 “当得知我入选美国体操队出征北京奥运会时,我马上告诉了父母,他们都非常激动。”谭凯文还告诉记者,他的爸爸奥运会期间会到北京来为他加油。

  15点47分,载着美国体操队的大巴缓缓启动,谭凯文坐在窗边,依然好奇地看着窗外的北京;随着富田洋之的离开,刚才还成群的日本记者早已散尽,但还是有不少的各国记者等候在通道外;老刘则忙着找人去奥运村“领”回那位“迷路”的牙买加田径选手,而他还得在机场里继续呆着,因为博尔顿、鲍威尔等牙买加短跑巨星此后也将陆续抵达……

  特派记者 刘晔 伊志刚

(责任编辑:刘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