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揭秘系列报道

众媒体体验前门大街 修缮一新展深厚底蕴(组图)

图文:众媒体体验前门大街 透过五牌楼看正阳门
透过五牌楼看正阳门

图文:众媒体体验前门大街 鸟笼似的灯箱
鸟笼似的灯箱

图文:众媒体体验前门大街 行进中的当当车
行进中的当当车

图文:众媒体体验前门大街 当当车内的挂钩扶手
当当车内的挂钩扶手
    奥运官网7月31日讯 前门大街北起前门月亮湾,南至珠市口,全长870米,至今已有570多年的历史了,据史料记载,明清两朝先后有22位皇帝600多次到天坛祭祀,都是经过前门大街到达天坛,可见其地理位置的重要与显赫。

  前门大街在其兴起后的几百年中,经过4次大更新,在上世纪二三十年代达到鼎盛。为了恢复到兴盛时期的景象,从07年5月开始,前门大街开始全面修缮,到08年4月,修缮工程全面完工,如今在前门大街上,高高的五牌楼肃穆雄伟,老北京的当当车再次启动,灰砖石门面、雕梁画栋尽显眼前,修缮一新的前门大街尽现了老北京古都风貌在新时代的青春风采。

  2008年8月7号,前门大街正式开街,此时共有13家老字号开门迎客,届时,老北京市民和海内外游客可以参观游览大街,亲身感受老北京传统文化的深厚底蕴和独特魅力。(北京奥运官网www.beijing2008.cn记者朱学锋)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