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北京

北京交通畅通护航奥运 专线公交连接奥运会场馆

  在北京当选奥运会主办城市的时候,很多人都不禁担忧,交通拥堵格外严重的北京城将如何保证奥运期间的交通顺畅,但是北京做到了。7年的时间里,北京建起了4条地铁,另外在奥运期间还开设了34条公交专用线路,并开辟奥运专用道。

从7月20日起,北京交通已经完全进入了“奥运时间”,全力为奥运会护航。

  贯穿奥运中心区

  北京地铁

  关键词

  在地铁10号线和8号线通车之前,要从北京中心区赶往奥林匹克中心区,全程花费的时间将近一个小时左右。但是当2008年7月19日,北京地铁10号线一期和奥运支线(8号线一期)全线通车之后,前往奥运赛场观赛的公众将不再需要担忧路上遇上堵车和换车的烦恼。地铁奥运支线将直接连通奥运中心区,下设奥体中心、奥林匹克公园和森林公园三站,奥林匹克公园站位于奥运场馆水立方之下,观众可通过地铁直接抵达场馆观赛。另外,北京地铁线也将以前散落在北京各个城区的几个奥运场馆串联成线,1号线五棵松站临近五棵松场馆群,八角游乐园站临近老山自行车馆,10号线途经朝阳公园沙滩排球场地、北京大学体育馆等场馆,北京城区内的奥运场馆大多能够通过搭乘地铁到达。

  连接奥运场馆

  专线公交

  关键词

  7月20日起,为了方便前期抵达奥运中心区的工作人员、志愿者和媒体记者工作,已经有10条奥运公交专线正式投入使用。在奥运会期间,北京将开通34条奥运公交专线,连通各个奥运场馆,实现各个场馆之间的交通畅通无阻。在这34条线路中,根据安排,已经于上月20日开通的10条奥运公交专线将在奥运会和残奥会期间全天开行,其余24条奥运公交快速专线以快车或直达方式在比赛日运行,这些以K打头的车次将于8月9日后陆续开通,从开赛前3小时至赛后1个半小时有车。工作人员、志愿者、奥运会注册人员和非注册媒体人员可以凭证件免费乘坐全部公交专线车次,普通市民可以买票或刷卡乘车,持有当日奥运会门票的观众可以免费乘坐。

  奥运专用道

  专用道路

  关键词

  为了保证奥林匹克大家庭成员在北京出行方便,“奥运专用道”也已经于7月20日正式投入使用。专用道共26条,分为全天、分时两种,全长260多公里,计划使用63天,这些专用道主要位于北京的二环、四环路和五环路上,连通各个奥运场馆、主新闻中心、奥运村、媒体村等地,只有奥运特许车辆才能进入行驶,一般车辆进入奥运专用道将被处以罚款。这些奥运快车道都以黄白相间的分道线作为区分,而且一路可见路中央的奥运五环标志,全程车速将不低于每小时60公里,从北京首都机场抵达奥运主新闻中心仅需要半小时。B03a 晨报北京7月31日电 记者吴萍

  空

  首都机场展示“全新国门”

  为了保证奥运期间的航空运力,向全世界展示一个全新的“国门”形象,北京首都机场在奥运会开幕之前兴建了全新的3号航站楼。2008年3月26日,作为奥运会最为重要的配套工程,3号航站楼正式投入使用。

  这个从天空俯视呈巨龙造型的首都机场航站楼,南北长2900米,宽790米,高45米,总是全球最大的单体航站楼。目前,已经有来自世界各地的运动员、随队官员、游客陆续抵达北京,而首都机场就是他们抵达北京之后近距离感受中国的第一站。B03b晨报北京7月31日电记者吴萍

  

  北京南站今日“开始发车”

  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北京奥运会,北京南站自2006年5月起就停运改建,改建后的北京南站将成为京津高速铁路的起点,自2008年8月1日起,北京和天津之间的城际铁路将开始正式投入运营。

  在城际铁路开通之后,从北京到天津全程将缩短到半小时左右,另外,所有的京津D字头动车组也将移至北京南站,实现两地的高速往来。接下来,从北京站开出的到青岛、上海等地的13对动车组列车也要并入京津高速铁路线运行,实现北京与几个奥运协办城市的连通。B03c

  晨报北京7月31日电 记者吴萍  

(责任编辑:陈菁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