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青岛

青岛:风劲正是扬帆时 运动员纵情驰骋浮山湾畔

  昨日的奥帆水域,延续了前日“大风起兮云飞扬”的波澜壮阔,风力稳定在16节(即每小时16海里)以上。通过奥帆中心陆域观看区飞速轮转的风车和旗阵广场上迎风飘扬的各国国旗,我们可以真切感受到这股疾风的强劲。

  风劲正是扬帆时。不到11点,即将参加奥帆赛的各国运动员便已按捺不住心中的兴奋与激动,陆续从奥运分村来到陆域停船区,开始做着下水训练前的紧张准备。中午时分,浮山湾畔上点点白帆已俯拾皆是,犹如朵朵盛开的荷花。

  下午1点10分,在2007青岛国际帆船赛上夺冠的新西兰男子帆板运动员汤姆·阿什利正在教练的陪同下做着下水前的最后准备。去年测试赛,阿什利正是在类似的天气条件下在奖牌轮中实现逆转,将此前领先自己7分的中国选手周元国拉于马下,获得冠军。阿什利告诉记者,他刚刚抵达青岛,此前一直在气候条件与青岛颇为相似的西班牙瓦伦西亚进行针对性训练。再度来青的阿什利已是第二次参加奥帆赛,他说,雅典奥运会时自己只是一个初出茅庐的“菜鸟”,所以战绩欠佳,但这次他十分有信心能在青岛谱写辉煌篇章。

  做完准备后,阿什利肩扛帆板向下水坡道走去。扑面而来的疾风将阿什利肩上的帆板吹得飕飕作响、摇摇欲坠,阿什利也因此走得有些步履蹒跚。然而在下水后,阿什利如鱼得水,立即像换了一个人似的,将帆板玩弄于股掌之中。海面上,阿什利不断驾驭着轻巧的帆板在碧波中潇洒地做着闪转腾挪状,不一会儿,便驶出港池,渐渐消失在茫茫大海中。

  与此同时,中国帆船队教练刘小马正在陆域停船区向即将下水训练的徐莉佳和沈圣面授机宜。在两名队员下水后,身为徐莉佳授业恩师的刘小马谦虚地告诉记者,尽管目前徐莉佳在国际帆联激光镭迪尔级的排名榜上高居第二,但这一排名并不具备很大的可参考性。原因是这段时间徐莉佳一直在“以赛代练”,参加了许多站比赛,大包大揽了不少积分,而诸多国外好手却在参加比赛时“挑三拣四”,因而取得的积分有限。在被问及徐莉佳是否更善于在昨日这样的天气条件下比赛时,刘小马不以为然,他认为与许多外国运动员相比,徐莉佳在大风条件下比赛并不具备任何优势,关于“徐莉佳喜欢大风天”的说法并不准确。

  前天刚刚领到经抽签决定的参赛帆板的殷剑此时正在大棚里整理器械,在雅典奥运会上为中国获得女子帆板银牌的她告诉记者,经过前天的“试水”,自己已对新板非常熟悉,并未感觉到与其他板有何不同。殷剑说,自己目前非常轻松,因为帆板比赛不像短跑比赛,在短短一瞬间就能决出胜负,所以在比赛时一定要保持平和的心态。殷剑还坦言,在青岛比赛,自己或多或少会有一些主场优势。

  昨日,在各国运动员忙碌得热火朝天的浮山湾畔,我们还看到了两届奥运会金牌得主,巴西传奇水手罗伯特·谢德特等世界名将的矫健身影,他们都在为着在奥帆赛上为自己的祖国赢得荣耀而刻苦训练。当然也有例外,据我们了解,另一位两度在奥运会上夺金的英国名将本·安思雷要在8月6日才姗姗来迟,而那时距离芬兰人级比赛开赛的日子只有三天时间。

(责任编辑:陈菁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