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美国媒体奚落“最差奥运代表团” 印度列第一

  哪个国家在奥运会上表现最差?美国《外交政策》杂志(网络版)近日推出了一篇题为“世界最差奥运选手”的文章,将几个在奥运会赛场上表现欠佳的代表团好好奚落了一番。

  在《外交政策》给出的排行榜上,印度名列第一,被该杂志评为了表现最差的奥运参赛国。

据《外交政策》统计,印度至今只获得过17枚奥运奖牌,自1900年参与奥运会以来,印度获得的奖牌仍排在尼日利亚之后,而尼日利亚的经济规模只有印度的1/20。文章说,这个国家的运动员并不称职,以至于在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时,没有赢得任何奖牌,一位国会议员甚至呼吁为印度体育的死亡默哀两分钟。体育场所的短缺、学校运动项目的缺失、吝啬的政府拨款和人才基础的薄弱,是印度的主要问题。这种状况或许很快将改善,因为印度的钢铁巨头米塔尔已经建立了信托基金资助运动员的训练和医疗护理,其目标是在2012年将印度牢牢钉在领奖台上。

  排在第二位的是委内瑞拉。《外交政策》杂志称,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对派往北京的100名运动员寄予了厚望,但是如果以历史水平来看,这位“强人的野心一定会被粉碎”。因为,到目前为止委内瑞拉运动员带回家的奖牌与特立尼达和多巴哥一样多,其中只有一枚金牌,而唯一获得奖牌的委内瑞拉女运动员得到的只是一枚铜牌。

  以色列的表现同样同国力不成正比。《外交政策》称,“这个国家在外交领域可能获得了人们过多的注意,但在运动场上的表现却谈不上让人印象深刻”。1992年以色列赢得了第一枚奖牌,此后,以色列在奖牌数目上的排名一直和乌干达并驾齐驱。尽管在1952年以色列就成立了奥委会,但是仅仅在过去的20年中,以色列才开始认真对待国际比赛。以色列奥委会的官方网站说,“一开始参与这些国际比赛,仅仅是为了让国旗在赛场出现,但在上世纪80年代中期,奥委会给自己设定了更远的目标,让以色列置身世界级成绩之中”。

  秘鲁也被认为是奥林匹克的出局者。牙买加的经济规模只有秘鲁的1/10,然而牙买加获得的奖牌数却是秘鲁的10倍之多。贫困和基础设施的缺乏是秘鲁在奥运会上表现欠佳的主要原因。不到10年前,秘鲁奥运代表团中超过一半的运动员营养不良,他们练习器具陈旧,只有部分人可以获得队服。但在首都利马,奥运梦并没有被丢掉,今年5月,秘鲁总统宣布将申办2016年奥运会,但麻烦的是,申办截止日期已经过了9个月。一周后,秘鲁总统又宣布将申办2020年奥运会,并说“秘鲁应该想些大事”。▲ (方 芳)  

(责任编辑:杨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