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外媒关注北京奥运会食品安全 肉制品成重中之重

  据路透社31日报道,在频频爆出健康及安全方面的危机之后,中国的食品供应被给予巨大关注。即将举行的奥运会让中国无法回避这个问题。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的一名官员说:“在北京奥运会期间,检验检疫机构将实时监测每一种产品,以确保食品安全。

”为了有效应对那些玩忽职守的个人和为了使利润最大化而有意违反食品安全标准的制造商们,中国建立起了从蔬菜到饮用水的巨大的监测体系。但是,关于如何保证奥运期间食品安全的质疑并没有完全被消除,这不单单包括肉制品安全。

  肉制品因为饲料残留可能导致的兴奋剂检测呈阳性而备受关注。在食品生产过程中使用抗生素和生长激素以提高产量的做法是全球性的,路透社认为,缺乏相关监管的中国自然也不例外。以往中国的生猪生产主要是农户散养,这使得随机检查毫无意义,因为即使有问题也查不出源头。这种情况下,农户们能够在缺乏监管的情况下使用“瘦肉精”,一种无论是在美国还是中国都被禁止在肉类生产中使用的类固醇。但路透社说,有专家透露,在中国使用该种药物以提高生猪瘦肉率的行为依然存在。因此,中国面临的挑战之一就是使食品生产行业回到它的本源,即单纯的农场饲养。

  虽然面对国际社会对食品安全的诸多责难,已经先行入住奥运村的乌拉圭奥运代表团团长罗萨雷斯仍然表示:“吃的好极了,食物丰富多彩。”洪都拉斯游泳选手费尔南德斯对奥运村的食物表示非常满意。澳大利亚代表团营养师路易斯•博克女士7月31日说:“我觉得这里的食品不论从口感、营养学,还是安全角度考虑,都完全可以放心食用。”加拿大奥运队首席医务官罗伯特•麦科马克表示,他对北京奥运村的食品安全有信心。在7月31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奥组委运动会服务部餐饮处处长抗易也表示,到目前为止,他们没有接到某国代表团要自带食品的申请。▲ (林学清)

  

(责任编辑:杨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