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北京

赛时医疗保障服务启动 52家医院将服务赛场周边

  ●24家医院作为定点医疗机构

  ●3000人组成30多个医疗团队

  ●52家医院服务赛场周边

  本报北京7月31日电 (记者季芳)奥运会赛时医疗服务的筹备工作基本就绪,赛时医疗卫生保障服务全面启动。

这是记者31日上午从“北京奥运会医疗保障工作”新闻发布会获悉的。

  北京市卫生局副局长邓小虹介绍说,按照国际奥委会的要求,北京已建立起赛时医疗急救保障体系并确定了24家医院作为奥运会定点医疗机构。一个是院前的急救中心,一个是专门接收残障人治疗的北京博爱医院,另外还有22家其他的医疗机构。

  其中中日友好医院负责收治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住院。北京协和医院负责收治奥委会的官员和贵宾。安贞医院负责收治注册媒体记者,其他的一些定点医疗机构将会组织医疗队派驻到比赛场馆驻地承担现场的医疗服务。

  邓小虹表示,全市的80多家医疗机构选拔了3000多人组成了30多个医疗团队,以满足奥运会场馆驻地的医疗保障任务。奥运村里还建立了奥运村综合诊所,为奥运村(残奥村)提供医疗服务。另外,还有一支稳定的献血者队伍,保障奥运会期间临床和奥运比赛项目的这些运动员、教练员临时的用血需求。

  据悉,在奥运会期间如果观众突发疾病,可以通过志愿者和医疗助理,到观众医疗站进行救治,每个观众医疗站都配有急救车。奥运赛场周边为观众服务的医院有52家,可以就近治疗。  

(责任编辑:陈菁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