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艺术体操 > 08中国艺术体操动态

艺术体操为“女权主义”极致 肖一鸣有望冲奖牌

  进步神速 有望冲击奖牌

  个人:肖一鸣

  去年的“好运北京”艺术体操国际邀请赛上,中国队以两套中国风的配乐动作名列俄罗斯、意大利之后,获得铜牌,创造了中国艺术体操队在集体项目上的历史最好成绩,这也大大鼓舞了艺术体操队的姑娘们。

  虽然中国队在亚洲是最好的队伍,但与欧洲强国相比可以说差距甚大,外界普遍认为中国队在动作难度上丝毫不逊于俄罗斯等世界强队,最大的问题在艺术性和表达上,为此艺术体操国家队今年特地聘请了两名俄罗斯外教,请她们对动作和编排进行梳理,从种种小细节上争取更大的赢面。在雅典奥运会排名第六之后,这次北京奥运会上艺术体操队的姑娘们的唯一目标是冲击集体全能的奖牌。

  说到个人项目,我国选手的实力则更为一般,本届奥运会只有肖一鸣一人将凭外卡参赛。在2005年阿塞拜疆举行的第27届艺术体操世锦赛上,首次参加世锦赛的肖一鸣获得个人全能第19名。2006年多哈亚运会,肖一鸣拿到了个人全能铜牌,这是中国队在该项目的国际大赛上取得的最好成绩。

  ·曹政宁·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