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艺术体操 > 08中国艺术体操动态

艺术体操为“女权主义”极致 肖一鸣有望冲奖牌

  “艺术体操女皇”驾临

  集体:俄罗斯

  个人:卡纳耶娃

  艺术体操历来是俄罗斯的绝对强项,在雅典奥运会上不仅包揽了集体和个人全能两块金牌,还夺得一枚个人全能银牌。目前这支由伊琳娜·维纳指导的俄罗斯体操队虽然没有了“艺术体操女皇”卡巴耶娃,但优势明显,获得集体冠军几无悬念。

  个人项目中,18岁的新星卡纳耶娃毫无疑问是这两年里风头最健的艺术体操选手,这位07、08两届欧锦赛的冠军,目前已经被俄罗斯媒体称作雅典奥运会个人全能冠军卡巴耶娃的“继承人”,获封新一任“艺术体操女皇”。

  2008年是属于卡纳耶娃的,在世界杯葡萄牙站比赛中,她将所有5块金牌全部收入囊中,让2007年世锦赛冠军、乌克兰名将别索诺娃和“好运北京”国际邀请赛冠军卡普拉诺娃铩羽而归。而在6月的欧锦赛上,卡纳耶娃更是在个人全能的四个单项上都拿到了最高分,总成绩高出银牌得主别索诺娃达2分之多。一系列辉煌的战绩,使卡纳耶娃在强手如云的俄罗斯队中脱颖而出,成为第一个拿到奥运入场券的选手。

  北京奥运会是这位90后小美女的第一次奥运会经历,也是她“女皇”身份最好的试金石,能不能真正成功加冕、能不能顺利接下卡巴耶娃的班,无论如何她需要一块个人金牌来证明自己。

  ·曹政宁·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