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群芳

日本体操花游女队“恶补”化妆课 灵感来自蛋糕

    北京奥运会日益临近,日本代表团中的两支女队,却早早“放弃”了最后冲锋的机会——近日,日本体操女队和花样游泳两支队伍同时开始“恶补”化妆课程。

  据悉,目前这两支由漂亮女孩组成的队伍,请来了三名专业化妆师,并给了他们“奥运会专属化妆教练”这个听来很新鲜的头衔。美女化妆师马场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一次我们三个人的任务,就是要让选手们看上去比奥运预选赛时更成熟、更美丽。”面对外界的诸多疑惑,马场智用一句话总结她的工作目的,“简而言之,我要把她们化妆得和《棒球英豪》里的小南一样美丽。”

  专题撰稿 本报记者 倪术

  >>>花样游泳队

  发胶灵感 来自蛋糕

  最近,日本花样游泳女队的训练,有些喧宾夺主。一天中大部分时间,全队选手都跟随三名化妆教练学习特殊化妆技能。而除了特别辟出的化装课时间外,即使是正式训练,她们也会在游上岸后,见缝插针地找时间交流化妆心得。

  花样游泳是个特殊的项目,选手必须在水中完成比赛的同时,也必须化上彩妆。如何使妆容适当地夸张化,并且避免掉水对彩妆的冲击,成了她们最重要的课题。兼任花游队主帅和游泳协会委员长的金子正子说:“花样游泳,就好比要在水里种下美丽的花朵。”已经被国际游泳协会禁止的“面部彩绘”给日本队带来很大的影响,因此,她们不得不在化妆技巧上下更多的功夫。

  经过最近几天的强化课程之后,队员们已经开始学会举一反三,逐渐懂得凭借自己的生活经验搞些小创造。业余爱好喜欢在家做些小甜点的队员提出一个小窍门——把做蛋糕时需要用到的食用明胶粉,放少许搅拌于温水中,充分调匀融化后,涂在头发上可以最大程度保持原来的发型不走样。

  而在面部彩妆方面,三位化妆教练提出一大准则:为达到最好的表现力,她们在奥运会上使用的彩妆,将不拘泥于品牌。决不会为顾全赞助商而舍弃某些有特点的化妆品。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