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群芳

日本体操花游女队“恶补”化妆课 灵感来自蛋糕

  >>>体操女队

  15分钟搞定彩妆

  “选手是花朵,她在场上光有技术方面的强大,是远远不够的,进一步讲,即使她的表现既强又美,但没有博得观众的好感,也将无功而返。”化妆教练组在给体操女队上课时的这段前言,给选手们造成了不小的压力。体操选手在衣装方面再华丽,也抵不上一套成功的面部彩妆。

  就在三人化妆教练组到来后,体操队的女孩子就被直接指出:“你们长得并不美丽。”她们遭受的打击远不止于此。奥运会赛场上,来自世界各地选手将齐聚一堂,而其中,欧洲人天生轮廓明晰,即使化淡妆,她们也是最能吸引裁判和观众眼球的。而日本人大多脸型偏圆,五官扁平,“靠面孔来诉说美丽”的技能已逊色于其他国家。所以她们必须在短时间内,学会怎样令自己的面孔看起来更有立体感,以及遇到紧急情况临时补妆的技能。

  外貌是与生俱来的,而体操女队遇到另两大挑战是出汗和大幅度动作。因此,她们将和花样游泳队一样,必须使自己脸上的彩妆变得更“牢固”。要保证在身体翻滚、跳跃和旋转后,脸上的亮粉不会被抖落。马场智说:“根据人体皮肤组织的研究结果,十多岁的女性是最容易出汗出油的,因此要给这批运动员化妆,真是莫大的挑战。一般女性的化妆流程完全不能使用在她们身上。”

  由于比赛流程的限制,“化妆教练组”还特地设计了一套“15分钟OK”的比赛专用彩妆,“目前,我们已经能够保证,只花15分钟,就可以搞定选手固定妆的流程。并且,我们也教会了队员怎样在彩妆意外抖落后,自己在短时间内迅速补妆的技能。”

  在叙述了大量专业术语及化妆过程后,马场智自信地说:“竞技方面我并不熟悉,但在面部妆容方面,我们日本队的女孩子,会给世界一个惊喜。”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