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08举重热门评论

“七朝元老”马文广:举重队看淡首金 保证五金

  奥运探营

  说是“探营”举重队,其实只探着了一个马文广。今天下午,记者来到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门口,国家体育总局举重摔跤柔道管理中心主任马文广如约而至,不过他却微笑着摆了摆手:“队员在进行最后的封闭训练,实在是不能受到打扰,想知道什么,就问我吧!”

  作为中国代表团里四位“七朝元老”之一的马文广,上来的第一句话就是:“肯定要问我关于首金的问题吧?”

  确实,作为开赛首日的比赛项目,举重女子48公斤级很可能为中国代表团拿下首枚金牌。

不过马文广却告诉记者,在整个训练过程中,从运动员到教练员,谁都不提“首金”二字。

  “你说是‘首’重要,还是‘金’重要?”马文广笑问。马文广认为,奥运会的“首金”历来受人关注,但运动员本身却要保持绝对冷静。“一旦你自己也去想什么首金的概念,那你的压力就会立刻翻倍!”

  不过,马文广还是透露了48公斤级运动员陈燮霞的最新情况:有点小伤!但他随即表示:“不会影响比赛,我相信我们的运动员!”

  雅典奥运会上,中国举重队开了个“五金店”,谈及这次北京奥运会的目标,马文广非常爽快:“目标不好说,但总要保证不低于雅典奥运会的成绩吧!”

  中国举重队这次一共参加9个级别的角逐,其中女子举重的4个级别相对来说优势比较大,而男子5个级别中,62公斤级和69公斤级则是“重点项目”,淘汰了张国政的男子69公斤级,更是上了石智勇和廖辉的“双保险”。尽管马文广说的目标是“保证5枚金牌”,而记者了解到举重队的“内部指标”是“男3女4”,夺取7枚金牌。

  (本报北京7月31日专电)

(责任编辑:和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