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08乒乓球群雄

德国乒乓球目标为一枚奖牌 波尔:我在最佳状态

  新华网杜塞尔多夫7月31日电(记者时翔)德国乒协及其赞助商31日在德国西部杜塞尔多夫市乒乓球训练中心联合举行了出征北京奥运会前的最后一场新闻发布会。德国乒协体育主管席梅尔芬尼希在会上宣布,德国乒乓球队在北京奥运会上的目标是力争夺取一块奥运奖牌。



  德国乒乓球男队在2007年夺得了欧洲冠军,还曾在2006年不来梅世乒赛上打进男团四强。因此,男队也自然成为德国争取奥运奖牌的最大希望。男队主教练普劳泽在会上强调,自罗斯科普夫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夺得男单铜牌后,德国乒乓球队在接下来的两届奥运会上都是空手而归。因此,德国队一直梦想能获得奥运奖牌。普劳泽表示,经过为期5周的集训,德国男队目前状态很好,队内没有伤病的困扰,队员的竞技状态达到了最高水平,因此德国男队将在奥运赛场上放手一搏,打好每一场比赛,争取在团体和单项比赛上获得奥运奖牌。

  在回答新华社记者有关德国队如何才能实现奥运会上的夺牌目标时,普劳泽表示要想获得奥运奖牌取决于三个因素:首先是做好赛前准备,保证运动员以最佳的身体状态参赛;其二是针对不同的对手做出合理的技战术选择;最后是要有一些运气。普劳泽还强调:“依靠好的排位和抽签不能夺得奥运奖牌,要想夺牌靠的是打好比赛和做好赛前准备。”

  德国乒协新闻官欣茨女士当天还公布了出征北京奥运会的德国男、女队员名单。德国男队这次派出两老带一新的阵容出征北京奥运会,三名正式队员是世界排名第六位的波尔、排名第14位的小将迪米特里和排名第40位的老将许斯,替补队员是排名第44位的施特格尔。根据31日当天公布的奥运会乒乓球赛团体排位结果,德国男队排在中国队后位列第二。这意味着德国队在决赛前避开了强大的中国队。这样的排位结果使得德国队夺取奥运奖牌的可能性大增。

  因此,出席当天新闻发布会的四位德国男队选手都表现得非常放松而且信心十足。德国队头号王牌波尔表示:“我们在团体赛上拿下一枚奖牌绝对是有可能的。这样会让我以轻松的心态参加单项比赛。”

  波尔还说:“我感到现在处于最佳竞技状态。我的膝伤已经痊愈,高强度的训练没有引发伤痛。我现在热切地盼望比赛,因为长期训练让人感到单调乏味。”

  和奥运排名第二的男队相比,排名第六的德国女队在本届奥运会上获取奖牌的可能性微乎其微。根据往届奥运会比赛结果,在女乒项目上几乎全是亚洲球员一统天下,只有前南选手曾在1988年的汉城奥运会上夺取过女双铜牌,这也是乒乓球成为奥运会项目以来,非亚洲球队在女子项目上获得的唯一一块奖牌。代表德国女队出征北京奥运会的四名选手是世界排名第23位的吴佳多、排名第78位的祯绮·巴特尔、排名第43位的沙尔,替补队员是排名第129位的18岁小将佐尔娅。

(责任编辑:杨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