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跆拳道 > 08跆拳道对手动态

洛家四兄妹是打星 欲让洛佩兹成美跆拳道代名词

  洛家四兄妹 满门是打星

  本报记者 金雷

  四年前的雅典奥运会,男子次中量级跆拳道决赛场,斯蒂夫·洛佩兹一个侧踢,将对手撩到边线外,马克和黛安娜激动地要冲上前去。在保安的通力协作下,才将这两位疯狂的观众制服,马克被赶出了比赛场馆。但戴安娜的声音还是留在了场内,“别碰我!知道么,我是他妹妹,冠军的妹妹。”

  一年后,戴安娜和马克都在世界锦标赛上拿到了冠军,这次,轮到斯蒂夫做他们的观众了。“老实说,丢下他们一个人参赛,我感觉是在犯罪。现在好了,这种感觉再也不会有了。我们三兄妹可以一起上阵了。”斯蒂夫跑下观众席,与大哥简紧紧拥抱,庆祝洛佩兹家族接近了奥运梦想。

  两年后的奥运选拔赛,马克和黛安娜都拿到了资格,在三位兄长的注视下,戴安娜更是击败了雅典奥运会次中量级亚军尼亚·阿卜达拉。“这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冠军家庭,现在,请提前向洛佩兹兄妹致敬。”意识到这是百年未遇的奇迹,美国媒体开始为洛佩兹家族造势。接踵而至的是那些广告商。美国电报电话公司、希尔顿酒店、维萨信用卡都和他们签了合同。斯蒂夫更是得到了可口可乐的青睐,成了美国上万名跆拳道爱好者的偶像。

  北京奥运会上,虽然马克和黛安娜站在了斯蒂夫身边,他俩知道,还没有和二哥并肩。“从观众成为选手是一步,登上领奖台又是一步。”马克说,“我从台上往观众席上望,看到斯蒂夫向我招手,这种感觉更妙。”

  二哥斯蒂夫这是第三次参加奥运会。他的胸前已经挂了两块金牌,悉尼和雅典两届奥运会,他都拿到了冠军。如果这次如愿,他就是三连霸了。“我是最年长的洛佩兹家族选手。这很好。”斯蒂夫的意思是,这届奥运,他除了卫冕,还要提携两位弟妹,用自己的经验。“简是大哥,雅典奥运会与他合作,我很受益。我们会把这种家庭合作用到马克和黛安娜身上。马克参加的级别和我不同,是次轻量级,我有机会看他训练。”

  作为这支队伍的教练,简的目标更大。“我们当然要拿到冠军,越多越好。如果有人提起洛佩兹这个姓氏,希望它能成为跆拳道在美国的代名词。”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