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网球 > 08网球群雄争霸

奥运会网球竞赛主任:奥运会网球赛事不是鸡肋

  新华网北京8月1日电(记者王集旻 段博)北京奥运会网球赛事竞赛主任陈述1日表示,奥运会的网球比赛肯定会非常激烈,并不存在鸡肋一说。

  网球和奥运会的关系源远流长,曾经是奥运会的创始项目。不过在很长一段时间里,由于在职业运动员的概念上纠缠不清,网球长时间远离赛场。



  据陈述介绍,在网球于1988年作为奖牌项目回归奥运会后,职业球员终于可以名正言顺地参与到奥林匹克运动中来,并且他们当中越来越多的人把夺取奥运金牌当作自己的梦想之一,其分量不亚于取得一个大满贯金杯。

  对于奥运赛事没有奖金而无法吸引超级明星前来参赛或是“出工不出力”的说法,身为国际级网球裁判并多次执法大满贯赛事的陈述并不赞同。陈述认为,在奥运赛事中球员是为了国家荣誉而搏杀,而奥林匹克理念里就包含了不放弃的拼搏精神。作为大牌球星,他们的职业素养应该值得肯定,例如阿加西、大小威廉姆斯、达文波特和海宁等奥运金牌得主都曾是大满贯得主。

  在历届奥运会上,总是会出现很多大牌提前落马的现象,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费德勒在雅典奥运会上就在第二轮输给了捷克人贝尔迪赫。陈述认为应该对此理解:“比赛中球员的表现是由多方面的原因造成的,最主要的还是身体方面的因素,比如说伤病和疲劳影响发挥,这些大牌球员在其他赛事里也经常首轮就爆冷出局。”

  陈述说,(男子)职业网球选手协会(ATP)和女子网球协会(WTA)同国际网球联合会以及国际奥委会早已达成一致,奥运会网球赛事从悉尼奥运会开始计算积分,这就大大刺激了优秀运动员参与的热情。

  “况且北京奥林匹克公园网球中心选择的比赛地面也属于硬地系列,同现在进行的比赛以及未来的美网比赛的地面几乎一致,这等于说为球员省略了很多适应的环节。奥运网球赛事结束后距离随后的美网还有两个星期的时间,绝对不会影响他们的状态,”他说。

  到目前为止,男子单打缺席的大牌主要有排名世界第6位的美国人罗迪克、法国“双子星”加斯凯和特松加,排名世界前五的绝顶高手均将亮相北京。女子方面,卫冕冠军海宁今年5月份突然宣布退役,因此无缘北京。排名前十的女子选手中,只差了一个俄罗斯美少女恰克韦塔泽。这套阵容堪称奢华,是1988年网球回归以来球星最鼎盛的一次。

  北京奥运会网球赛事将于8月10日至17日举行,16日决出男双和女单金牌,17日决出女双和男单金牌。

(责任编辑:杨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