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中国男篮备战奥运 > 08中国男篮动态

中国男篮欲拿波斯铁骑磨刀 姚明正面对决哈达迪

  “钻石杯”昨天结束第三个比赛日的争夺。在A组的最后一场比赛中,澳大利亚队凭借博格特的出色发挥和后卫布鲁顿的绝杀三分球,以81:78击败安哥拉队,取得小组赛第一名,中国队位列这个小组第二名,安哥拉两战皆负小组垫底。

B组的最后一场比赛,阿根廷以75:60轻取塞尔维亚,取得小组头名,伊朗排名第二。按照钻石杯规则,中国队将于今天16时与伊朗队展开本次杯赛的三四名的争夺。

  “袋鼠“绝杀安哥拉

  昨天轻松战胜中国队后,澳大利亚队已经成为小组头名的热门候选。与安哥拉的比赛,他们很好地限制了对手快速灵活的打法。博格特在内线的争夺上也占尽了优势,首节,他一人就拿下了8分、4个篮板,帮助球队以17:16领先。次节比赛,澳大利亚人继续加强篮下攻击。两队的比分差距逐渐拉开,半场结束,澳大利亚队已经将领先优势扩大到7分。易边再战,安哥拉队的进攻有了很大的改观。外线火力令对手防不胜防,距离比赛结束还有7分36秒,安哥拉67:61,取得了6分领先。澳大利亚人此后奋起直追,比赛结束前45秒,博格特打成一次“2+1”的进攻,双方再次战成78:78。布鲁顿在比赛结束前0.2秒投中绝杀三分,帮助澳大利亚最终以81:78战胜安哥拉。博格特砍下全场最高的32分和11个篮板。这样两战全胜的澳大利亚队就锁定小组头名,中国队第二名,安哥拉小组垫底。

  阿根廷成B组头名

  今晚进行的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是在南美劲旅阿根廷与欧洲强队塞尔维亚之间展开的。上半场比赛,年轻的塞尔维亚队给阿根廷人制造了不小的麻烦。比赛开始阶段,阿根廷人的得分变得非常困难,首节结束,阿根廷只以21:19领先两分。进入第二节后,塞尔维亚队发起了疯狂的进攻。虽然对手一直紧紧咬住,但他们多点开花,一度将比分反超。半场结束,塞尔维亚只落后对手一分。阿根廷人的经验在下半场发挥了作用。第三节一波11:2的攻击波打得塞尔维亚队有些找不着北,败局也从此开始。此后,尽管双方你来我往,时有精彩的进球出现。但比分的差距一直被保持在10分左右。年轻的塞尔维亚最终以60:75败下阵来。这样阿根廷队就成为B组头名,一胜一负的伊朗队排名第二,塞尔维亚排名第三。

  中国队与伊朗争季军

  中国男篮将在明天16时与B组第二名伊朗队争夺季军,塞尔维亚和安哥拉14时率先展开五六名的争夺。

  中国队与伊朗队的较量将是奥运会前最后一次公开比赛。此后,中国队除了与俄罗斯队打一场内部热身赛外,将全力投入到恢复训练中。由于去年亚锦赛中国男篮派出二线阵容,因此伊朗男篮最终问鼎亚洲冠军并直接取得了奥运会的入场券。

  而从钻石杯的表现来看,伊朗男篮表现出的实力无愧于亚洲冠军,他们仅输给上届奥运会冠军阿根廷10分,并以2分的优势战胜塞尔维亚。中国男篮与伊朗男篮之战最大的看点,无疑就是双方阵中都拥有一名强力中锋。男篮的擎天柱姚明固然威力无穷,但伊朗阵容中2.20米的巨汉哈达迪也显示出了强悍的实力,在与塞尔维亚一战中,哈达迪砍下20分、20个篮板威震全场,他与姚明之间的正面对决,值得一看。

(责任编辑: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