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帆船 > 2008中国帆船动态

男女帆板项目抽签结束 参赛船只2号起接受丈量

  男女帆板等四项目抽签分发器材后,奥帆赛将迎来赛前的另一个重要环节——— 丈量。记者了解到,从8月2日开始,所有奥帆赛参赛船只都将接受丈量。据奥帆委副秘书长、奥帆赛竞赛主任曲春介绍,相比较去年的帆船赛,奥帆赛的丈量将更复杂,也更严格。

  根据奥帆赛赛程,整个丈量工作将从8月2日开始,一直持续到8月13日。期间所有参赛船只都要到丈量大棚里接受丈量。据曲春介绍,今年将有国际国内共28名丈量技术官员从事丈量工作,分别负责丈量帆的面积、桅杆的高度和船只的重量等。为了保证比赛的公平,丈量官员将严格把关相关尺寸、重量等丈量数据。如果有运动员的帆比规定长度长了几毫米,或比赛用船的重量出现了多少克的偏差,那也将被毫不客气地请回去重新调整,直到丈量合格。

  按照规定,参赛船和器材应该在干燥、清洁和无盐的状态下接受丈量。可是根据天气预报,丈量首日即8月2日很可能有降雨出现,如果船只在运往丈量大棚的途中被淋着了,那么在丈量时是否会享受到特殊照顾呢?对此,曲春表示,丈量必须是在干燥状态下进行,如果有船被雨淋了,那运动员在到达丈量大棚后,必须第一时间把船擦干。

  器材通过丈量后,没有丈量委员会的书面许可,就不能从奥帆中心内划定的停船区移出,也不能从赛场或岸边至赛场之间的水域移出。船艇通过丈量后,没有丈量委员会的书面许可,不得进行改装。运动员如想维修器材,需向级别丈量官提出申请,提请丈量委员会裁夺。如申请得到批准,级别丈量官将安排时间,监督检查这些维修;如要更换器材,需在竞赛办公室提出书面申请。只有在器材严重损坏,且非蓄意破坏并无法修复的情况下,才会批准更换器材。

(责任编辑: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