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50年前破女子跳高世界纪录 郑凤荣殷切期盼8月8

  本报记者 杨珂 北京7月31日电  7月31日,在齐鲁晚报·生活日报北京奥运前方报道中心揭牌仪式现场,71岁的郑凤荣神采奕奕地出现在众人的面前,并且愉快地接受了记者的专访。

  郑凤荣是地道的山东人,她1937年出生于山东省济南市。

  1957年11月17日,20岁的山东姑娘郑凤荣跳过了1.77米的高度,打破了当时的女子跳高世界纪录。

  “举办奥运会是我们中华民族的百年期盼,这个梦想就要实现了!真是感到幸运和幸福。
我现在是天天都在数着,盼着8月8日早日到来。”郑凤荣说。

  她还坚信,中国奥运健儿在本届奥运会上一定会取得比上届雅典奥运会更好的成绩。至于中国健儿能拿多少金牌,郑凤荣则认为“这不是最重要的!”她说,我们要给运动员们创造宽松的环境,不要给他们再增加压力了。让他们轻装上阵,用一个平常心去比赛,金牌不是唯一的。”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