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名副其实“奥运家族” 马文广目标率队勇夺六金

   本报记者 彭东 张子森 李康宁 王健 北京7月31日电

   中国举重协会主席、国家体育总局举摔柔中心主任马文广是山东菏泽曹县人,这位中国奥运军团的重量级人物,得知家乡的报纸要在北京设立奥运报道指挥中心,他欣然接受了邀请。

  令人欣喜的是,不仅马文广欣然赴约,和他一起前来的,还有他的弟弟、妻子、女儿,而马文广一家人,正是名副其实出自山东的“奥运家族”。

  马文广:谁也赢不了我们

  “我们在中国军团中还是名列第一,在亚洲第一,在世界也是第一,谁也赢不了我们!”提起这届奥运会的目标,马文广依旧豪情满怀,透出山东大汉的豪爽。

北京奥运会,马文广的目标是率领麾下夺得6枚金牌。

  弟弟马文辉:明年带山东队参加全运会

  马文广的弟弟马文辉是中国女子举重队的副总教练。他动情地说:“明年我还要回山东带山东举重队参加十一运会,期待咱们山东人在全运会上创造更大的辉煌!”

  妻子姚颖:奥运结束后一家去旅游

  马文广的妻子姚颖是地道的济南人,她也是中国奥运军团中的重量级人物,曾经培养出周雅菲等泳坛名将。

  姚颖希望奥运会结束后,一家人能去旅游,“不知道这个愿望是否能实现,因为我们家总是有人在忙,三个人都清闲的时候太少了。”

  女儿马晨菲:成为颁奖礼仪小姐很自豪

  马文广的女儿马晨菲自豪地告诉记者,她现在是奥运颁奖的礼仪小姐。她同样与奥运有着不解的情缘。马晨菲13岁时成为专业游泳运动员,仅用3年时间就在世界杯短池游泳赛获得200米蛙泳铜牌,被誉为奥运希望之星。但两年前的意外受伤,使她不得不从呆了近6年的国家队退役,进入复旦大学读书。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