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代表团

福娃笑迎世界球星里克尔梅 阿根廷国奥首秀申城

  本报讯 (见习记者赵博)北京奥运会男足夺冠热门,上届雅典奥运会男足金牌得主阿根廷国奥队于昨天上午11点45分乘坐日航JL8877次航班抵达上海。该队也成为首支抵达上海的奥足赛男足球队。阿根廷的到来标志着奥足赛上海赛区接待工作全面展开。

今后几天,塞尔维亚、澳大利亚、科特迪瓦等球队将陆续到达。

  专用通道迎来“第一人”

  上午11时50分,阿根廷著名球星马斯切拉诺有幸成为通过“奥运会身份注册卡专用通道”进入上海的第一名运动员,仅仅10余分钟,全队31名成员就全部顺利入关。在通关的队伍里可以见到很多耳熟能详的大牌球星:里克尔梅、阿奎罗等等。队员们都身着白色POLO衫,藏青色的长裤,而教练员则是一身藏青色的运动服。

  12点34分,阿根廷队乘坐的大巴驶入赛事指定接待方——华亭宾馆,上海市副市长赵雯向阿根廷队主教练巴蒂斯塔送上了鲜花,欢迎他们的到来。赛事志愿者也将形态各异、憨态可掬的福娃玩具赠送给每一位阿根廷国奥队队员。在短暂的休息后,阿根廷队在傍晚奔赴松江进行抵达后的首场训练。

  梅西今日或抵上海

  梅西,梅西在哪里?有关梅西是否能出现在奥足赛上的话题始终伴随着阿根廷奥足征程的始终。尽管罗格的态度十分明确,要求巴塞罗纳对梅西放行,国际足联也作出裁决:巴萨须对梅西参加奥足赛一事绿灯放行。但巴萨俱乐部的态度异常坚决,巴萨主席拉波尔甚至威胁:即使国际足联下令要他们“割爱”让梅西参加奥足赛,巴萨也将继续上诉到国际仲裁法庭,巴萨的策略是一个“拖”字,等走完繁琐的上诉程序,上海奥足赛的首场比赛都早已结束。

  梅西本人在此问题上态度积极,他表示:教练和队友正在等我,我不会等待仲裁法庭的判罚结果,而是会先去上海与队友汇合。可喜的是国际足联特别挑选的独立法官斯里姆·阿鲁鲁30日作出判决,所有俱乐部均有义务放队中23岁以下球员参加北京奥运会。这个判决意味着理论上巴萨必须放梅西去参加北京奥运会足球赛,为梅西的上海奥足行扫清了最后的障碍。昨天中午,刚下飞机的马斯切拉诺就告诉在场记者,梅西也将于今天抵达。梅西上海之行的延宕起伏为阿根廷奥足队的上海之旅增添了不少花絮。

  “奥拉”成宾馆流行语

  如果评选今日华亭宾馆的流行语,西班牙语“奥拉”一定榜上有名,这句表示“你好”的问候语,是今天出现频率最高的话,并很快就成为记者和志愿者们的口头语,微笑加上“奥拉”,拉近了阿根廷和球迷、记者、志愿者之间的距离。奥拉不仅流行在今天,在未来近一个月内都会在华亭内听到这句简单但又亲切的问候。据宾馆公关部经理徐晨介绍:“我们已经要求宾馆内的服务人员用西班牙语打招呼,希望母语的问候能让球员们有家的感觉,体现人文奥运的服务特色”。不仅如此,球员自助餐上的每一道菜品都用中、英、西班牙三种文字标明,并注明了热量;由于灰色在阿根廷普遍不受欢迎,接待方还特意置换了球员房间内所有灰色的物件,以营造一个温馨轻松的环境。

(责任编辑:陈菁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