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村菜品需保留48个小时 保证运动员食品安全

  北京奥运会期间,如何保证运动员的食品供应充足且安全?昨天下午,在北京国际新闻中心举行了有关奥运会食品准备和航空运输保障的新闻发布会,一一解答了这些大家关心的话题。

  奥运村里的食品原料要保证绝对安全,那么它们是如何被选出的?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奥运会食品原材料的供应是由北京奥组委运动会服务部首先提出需求,到底是需要多少大类的食品原材料,多少小类的食品原材料,再把需求提供给北京市商务局,北京市商务局根据北京奥组委运动会服务部提出的需求,对备选供应企业进行遴选。

北京市商务局选出这些备选企业以后,交给北京市食品安全办,由他们对所有的奥运食品备选企业进行监控。“目前,北京每天消耗蔬菜2000万公斤,猪肉1100万公斤,交易量和去年基本上是持平的。”北京市商务局副巡视员许康介绍说,从整体情况来看,北京的市场供应是充足的,货源是有保证的。

  运动员在奥运会村的饮食安全可以得到保障,但是,如果他们吃了奥运村之外的食品,又如何识别呢?奥组委运动会服务部餐饮处处长抗易表示,运动员到奥运村以外的地方用餐怎么控制,这应该分成两个阶段。“在比赛之前,我们大家不用控制,他自己就控制了。因为运动员都知道,对于自己不熟悉、不认识的食物,轻易不会食用。因为如果食用的话,不知道是否会对这个食品过敏、是否会出现其他问题。赛前,运动员不会轻易到外面食用食品。第二个阶段是运动员比赛结束后,这时候他们自己也就不控制了。所以,前后两个阶段,我们都不会控制,因为这是运动员自身的自由。”抗易介绍说,“至于他们在奥运村以外食用了这些食物以后,如何区别是否是奥运村里的食品呢?现在,我们要求运动员村里每一个菜品都要留样48小时以上,这样就可以判断是否是在奥运村内食用的食品了。

(责任编辑: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