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专题 > 飞人刘翔 > 刘翔动态

刘翔战靴超轻仅214克 战袍零接缝助跑快0.02秒

  本报北京7月31日专电(记者王彦)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今天,刘翔在奥运会上穿着的战袍和战靴在北京亮相。其中,超轻版的战靴每只体重仅有214克。

  这款由耐克公司为刘翔度身定造的跑鞋主体呈亮黄色,辅以红色装饰。

除了超轻,跑鞋还融入了诸多高科技——鞋面上继续保留了偏爱的粘扣和拉链设计;为更好地保护他的右脚,设计师还在右鞋鞋面后跟位置增加了发泡棉的厚度,以便锁住脚踝。这意味着,刘翔这双战靴将是独一无二的左右不同的钉鞋。

  此外,飞人的运动服也同时揭晓。与所有其他中国田径队队员所穿的基本相同,新战袍能比雅典奥运会上所穿的运动服减少7%的风阻,相当于一名短跑运动员跑快0.02秒。除了选材,设计师在剪裁上也下了大功夫,“零接缝”是最大特色。而在设计上,中国元素则是一大亮点,除了使用国旗的颜色和兵马俑图案外,运动服内侧还印有“起来”和“前进”两句国歌歌词,以激励运动员。

  

(责任编辑:陈菁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