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评论

记者手记:观看奥运赛需合理分配体力 避免中暑

  前几天的奥运门票发售活动,记者亲眼看到一位身材壮硕的小伙子在烈日下中暑。奥运观赛期间,亲临现场的观众在高温、烈日和长时间的等待下,确实需要合理分配体力,尤其是掌握防暑知识。

  8月8日这一天,将有8万多名观众亲临鸟巢观看奥运会开幕式。

如何确保这些体质各异的来宾度过一个欢乐之夜?在昨天的“北京奥运会医疗保障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奥组委运动会服务部副部长戴建平提出了好建议。戴建平说,奥组委和北京市政府都很重视预防为主的原则。鸟巢一天提供的直饮水是15吨,相当于5.5万瓶瓶装水。所以,观众到了现场要注意喝水,也要注意遮挡,不要在烈日下过长时间暴晒,这样才能避免中暑。开幕式时,可以考虑在提供给观众的小礼品袋里准备一瓶水,这样也可以防止中暑。

  来到奥组委之前,戴建平是北京天坛医院院长,拥有丰富的临床知识。因此,他的防暑建议值得大家吸取。他说,北京在8月8日后的温度还比较高,戴建平建议前往赛场观看比赛的观众白天可以考虑抹点防晒霜,穿的衣服要肥大一点,以便保持通风,而且最好是棉质衣服。另外,应当尽量选择浅颜色的衣物,最好再准备一个墨镜、一顶帽子、一把扇子。通过连日来在室外的采访,记者深感戴医生的建议真是金玉良言。

  晶报北京专电 特派记者 吴邦

(责任编辑:和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