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申办城市北京忙取经 最后阶段赛马飞抵香港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日消息 离北京奥运会开幕还有一周时间,世界将目光聚焦于北京,北京成为2016年奥运会申办城市重点关注和学习考察的对象。在奥运筹备的最后阶段,各项工作仍在有条不紊的进行,奥运参赛赛马也将启程飞往香港。

  奥运申办城市北京忙取经

  芝加哥市长查德戴利下周将率队来到北京取经,他们将在奥运会举办期间进行一系列的考察。戴利表示,他尤为关注北京在改善公共交通方面的举措,希望这能为芝加哥申请2016年夏季奥运会举办权时借鉴所用。

  目前,芝加哥、马德里、里约热内卢和东京已经进入了申办2016年奥运会举办权的最后角逐,竞争已经接近白热化。

  在国际奥委会决定芝加哥是否能够获得2016年奥运会举办权之前,这是芝加哥唯一一次可以零距离了解奥运会举办过程的机会。

  另外,戴利市长强调,今年夏天芝加哥发生的一系列暴力事件并不影响这座城市申请举办权。

  另一个竞争者、巴西总统卢拉也将于下周访问中国,就争取2016年奥运举办权展开游说。总统发言人马赛-鲍姆巴赫表示,总统在访问中国期间,除了参加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之外,也将进行一系列的个人游说,“说服有投票权奥委会成员选择里约热内卢”。

  鲍姆巴赫也告诉记者,下周四总统卢拉将与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进行会晤,就两国双边问题进行探讨。

  北京奥运会结束之后,北京的官员将在10月9日-11日赴瑞士洛桑,出席由国际奥委会组织的会议,分享介绍北京举办奥运会的经验,以供下阶段申请奥运举办权的城市参考。

  洛桑市长丹尼尔布雷拉表示“我们热切欢迎来自世界各地的市长们来到洛桑。”

  这次为期三天的会议将主要围绕申办、举办奥运会如何如促进城市变革和发展的议题。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1994年利勒哈默尔冬奥会的代表以及即将在2010年举办冬奥会的加拿大温哥华代表都将出席这次会议。

  “国际奥委会一直致力于使申办者和举办者们都能了解,奥运会对于城市长远发展战略有着重要意义。”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说。

  最后阶段赛马飞香港

  在各国忙于取经的同时,北京奥运最后阶段的准备工作也在有条不紊的进行。奥运参赛马匹的运输也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之一。

  本周日一大早,赛马伊恩将会在纽约JFK机场登上运输奥运赛马参赛马匹的专机——一架波音747,飞往马术比赛举办城市香港。这匹枣红色的赛马今年13岁了,已经在欧洲参加过几次大型的比赛。

  “他简直就是一位绅士,一位优秀的让你甚至想嫁给他的绅士。他有一份好工作,并且工作非常出色。他永远都那么和气快乐,而且是潇洒帅气无敌。”将陪同伊恩飞往香港的格林小姐说。“他一看就是有很多故事的那种小伙子。”

  周五晚上,伊恩将乘坐卡车从加拿大农场主苏-格朗的农场启程去纽约,晚上上路是最合适不过的,可以避开交通高峰期和白天的高温炎热。

  整个旅程中,伊恩的双腿都被绑在卡车上。到纽约后他可以在美国农业部先休息18个小时。周日凌晨的3点钟,伊恩就要上飞机了。他会被装进卡车上的集装箱,两个壮汉把集装箱推进飞机货仓。集装箱上仅留有6英寸的缝隙,马匹是不会看到外面的情况,否则这将会引起他严重的不安和恐慌。

  “运输赛马的整个行程中最危险的就是航运了,”格林说,“因为飞行过程充满了变数,谁都不能绝对保证安全。在登机和下飞机的时候,马匹也最容易受伤。”

  从纽约到香港需要18个小时的飞行时间,这一次可能是赛马伊恩这一生中最长的飞行旅程了。

  各个申办城市也希望借鉴这个过程,更好的开展8年后的奥运工作。(搜狐体育 王雪)

(责任编辑:汪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