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北京奥组委鼓励记者提问 采访奥运没有提问禁区

本报特派记者 杨飞越

  “记者采访奥运会,没有提问禁区,不管是中国记者还是境外记者,你想问什么就问什么。”中国记协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国内部副主任孙正一,在北京奥运会期间负责北京国际新闻中心的新闻媒体工作。他说,北京奥组委鼓励记者提问,能不能回答好,这将充分体现回答记者提问人员的水平。

  孙正一给记者讲了一个故事:在一次集体采访中,一名记者过来问,现场提问记者是不是都事先安排好的?孙正一说,所有记者都可以现场提问,没有安排不安排之说。
“那我问一个问题行吗?”这名记者问,孙正一当场把举手提问机会交给他,“北京奥运会欢迎记者采访,你们的问题越难回答,越有利于促进我们的工作。”

(责任编辑:laurah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