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四川传递计划首次曝光 火炬在三市传递两市展示

  奥运官网8月1日讯,北京奥运圣火在结束天津的传递之后将奔赴四川,进行在四川境内的传递。官网记者亲赴四川,全程报道北京奥运圣火在四川传递的盛况。以下为前方记者雷鹏的报道实录:

  雷鹏:四川省是奥运圣火境内传递的最后一站,8月2号象征着和平、友谊、光明与希望的奥运圣火将从天津市转场进入四川省。

于8月3号到8月5号共三天在广安、乐山、成都三市进行传递,传递总里程28公里;同时8月4号奥运圣火还将在绵阳、广汉两市进行展示。

  圣火的传递情况:

  1、第一站是广安,传递时间是8月3号上午的7:30分——9点,传递距离为7.3公里,共有189名火炬手参加传递活动,传递起点为邓小平故居,终点为会展中心,10点转场到乐山。

  第二站是乐山,传递时间为8月4号上午7:30分——9点,传递距离为7.5公里,共有185名火炬手参加传递活动,传递起点为峨嵋山景区鸣山亭,终点为峨嵋山景区迎宾广场,10点转场到成都。

  第三站是成都,传递时间为8月5号上午8:00——11:00,传递距离为13.2公里,共有315名火炬手参加传递活动,传递起点为成都出口加工区,终点为国际会展中心。

  2、第二是圣火展示情况。

  绵阳市8月4号下午的14:30——15:30,在九州体育馆进行展示,共有88名火炬手参加展示活动。

  广汉是8月4号下午17:00——18:00在三星堆博物馆进行展示,共有85名火炬手参加展示活动。

  按照北京奥组委的安排,四川省奥运火炬传递时间原为6月15号到6月18号共4天,在广安、绵阳、广汉、乐山、自贡、宜宾、都江堰、成都等8个城市接力传递,5·12汶川大地震发生后,北京奥组委出于对四川的关心、爱护,对传递线路、时间等进行了调整,形成了8月3号到8月5号共3天在广安、乐山、成都三个城市进行传递,同时在绵阳和广汉两个城市进行奥运圣火的展示的方案。(北京奥运官网www.beijing2008.cn记者雷鹏)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