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罗马华人儿童举行暑期联欢活动祝福北京奥运会

领事部马景莲主任、意中友协主席曼菁妮和学生家长观看演出。

中意小朋友共同祝福北京。

  中新网8月1日电据意大利《欧联时报》报道,7月30日,罗马中华语言学校在意大利国立学校DIDONATO小学礼堂举行暑期联欢活动,与意大利小朋友一起共迎奥运,祝福2008北京奥运取得圆满成功。中国驻意大使馆领事部马景莲主任、罗马移民议会议长潘永长、意中友协主席曼菁妮和部分学生家长、意大利友人应邀出席活动,并观看了小朋友们的精彩表演。

  在优美的东方舞曲伴奏下,几十个身着粉色芭蕾裙的华人小朋友表演的舞蹈《七色光》为演出的拉开了序幕。
随后小朋友们表演了大合唱、快板、独唱、儿歌表演、小品、三句半、独舞和群舞等节目。

  相声表演《食指和大拇指》,借孩子之口,道出了儿童成长需要大人耐心、鼓励和引导;小品《我是你爸爸》展现了华侨父辈望子成龙、表达了父子之间要互相理解、共同努力,作一名优秀海外华人的志向;《动感旋律》又把人们带入了时尚动感、憨态可掬的娃娃世界,令观众们笑声不断。

  据罗马中华语言学校蒋校长介绍,此次参加表演的学生年龄在5岁到20岁之间,共有120人参加了演出。本次暑期联欢活动,旨在让孩子们更多地了解北京奥运,让意大利的小朋友们和我们共同分享奥运的喜悦,共同为中意两国运动员加油,祝福北京奥运会取得圆满成功。

  罗马中华语言学校由旅意文成籍侨胞蒋中华2006年创办的,现有学生160多名,学校设有中文、舞蹈、英语、音乐等课程。(博源、许华)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