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萨翁罗格北京聚齐 贵宾三位阿联酋公主率先抵达

  昨天,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副总统兼总理、迪拜酋长穆罕默德夫人哈雅公主和国际奥委会荣誉主席萨马兰奇、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三位奥运会国际贵宾率先抵京,开始了他们的北京奥运之旅。

  尽管离8月8日奥运会开幕还有数日,这些开幕式注册贵宾已陆续 “提前来京”。

据悉,目前已有80多位外国贵宾宣布将出席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及相关活动,其中包括国家元首、政府首脑和王室成员。他们将于未来一周陆续抵达。

  哈雅公主首位抵京

  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副总统兼总理、迪拜酋长穆罕默德夫人哈雅公主成为首位来京参加第29届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及相关活动的注册贵宾。

  据了解,哈雅公主是约旦国王阿卜杜拉同父异母的妹妹。酷爱骑马的哈雅公主13岁即代表约旦参加国际马术比赛,还曾代表约旦参加过悉尼奥运会。她还曾担任国际马术联合会主席等职务。

  88岁萨翁稳健到京

  昨天上午9点08分,国际奥委会荣誉主席萨马兰奇抵达首都国际机场T3航站楼。这位曾经在2001年将奥运会承办权亲手交给北京的西班牙老人,再次回到这里,准备参加即将开幕的北京奥运会。

  虽然经过长时间飞行,但刚刚过了88岁生日的萨马兰奇显得精神很好,步履稳健地走下飞机,在欢迎人员与随行人员的簇拥下,走过一段短短的红地毯,登上等候的大巴。

  9点20分,萨马兰奇进入贵宾休息室。通往贵宾休息室的走廊上挂满著名运动员比赛时的照片,这位国际奥委会前主席还饶有兴味地观看了一会,才进休息室。约30分钟后,萨马兰奇乘坐迎接他的专车,在警车开道下离开首都机场。

  罗格主席悄然抵京

  没有盛大的欢迎仪式,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昨天上午悄然抵达北京。昨天上午11点,罗格及夫人一行乘坐的AF126航班降落在首都国际机场2号航站楼,比预定时间晚了约10分钟。罗格从机场贵宾通道出关后,与前来接机的中方人员在贵宾室进行了简短会谈。11点半,罗格和夫人乘坐一辆黑色面包车离开机场,前往其下榻的北京饭店。

  据了解,罗格在北京期间将主持召开国际奥委会执委会会议和第120次全会,并将全程观看北京奥运会。

  IOC夫人团将集体赏京剧

  据新华社电中国国家京剧院院长吴江日前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奥运会期间,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的夫人安妮·罗格女士将率国际奥委会委员的夫人们莅临国家京剧院参观并欣赏京剧。这将是安妮·罗格女士第二次莅临国家京剧院欣赏京剧。

  吴江还表示,目前国家京剧院已经做好了一切接待准备工作,并精心准备了《坐宫》和《闹龙宫》这一文一武两段经典京剧供安妮·罗格女士一行欣赏。

(责任编辑:傅羿)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