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专题 > 飞人刘翔 > 刘翔动态

向罗伯斯发出挑战誓言 刘翔:不去现场看开幕式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日消息,飞人刘翔目前正在积极备战奥运会,身后有一个专家团队在对其训练和比赛的数据做出分析,教练孙海平也在加大对刘翔的腿部训练负荷,以期进一步提高他的成绩,用一切为了奥运会来说并不过分。但几天后的奥运会上,刘翔并非没有对手,三次击败刘翔,并破掉其12秒88的世界纪录的古巴小将罗伯斯就是一个,对此,刘翔也表示有对手更让其期待奥运会。

  刘翔那句“只有我自己才能打败自己”早已传遍江湖,但自信的飞人现在迎来了对手,古巴小将罗伯斯在6月13日捷克俄斯特拉法田径大奖赛上,曾跑出了12秒87的成绩,一举打破了刘翔保持的世界纪录。而且后者还三次在比赛中击败刘翔夺冠。



  对此,刘翔说:“罗伯斯把我的世界纪录都给破了,这让我对奥运会比赛更充满期待了。”

  对这些北京奥运会上的对手,刘翔自己心中早已有数,他表示:“对手们实力都很强,特别是到了奥运会赛场上,大家都会全力以赴,这不是一般大奖赛能比的。我想最大的威胁应该是那几个年轻的选手:罗伯斯和奥利弗,这一两年里他们的进步很大,奥利弗也跑进了13秒。我很想和他们好好地跑一场。”

  刘翔教练孙海平日前正在加大刘翔的训练负荷,对此,孙海平解释:“罗伯斯的实力很强,一般来说,第一栏前大家都需要8步,而他腿特别长,步幅也大,只需要7步。

这就让他在前三栏比刘翔快上大约0.3、0.4秒,而刘翔的优势在后面。对于训练,现在在加大负荷,因为以前的强度他已经适应了,要想提高,必须用这种方式来刺激,才能让他提高。”

  这一切都是为了奥运会上的那枚金牌,110米栏的金牌不止是刘翔的期望,也是全中国最高的期望。而且刘翔也是中国代表团开幕式旗手的热门人选,但是当有人问及刘翔是否有时间去现场看一下开幕式时,刘翔的回答却很出人意料。

  刘翔回答说:“我不会去现场看的,不过我会在电视上看现场直播,电视上可以看的更清楚点,而且还能听解说,不比现场差。”

  刘翔还说在家门口的比赛也没有什么特别之处,可能就是心态有所不同。因为“第一次在雅典,我比人家都年轻,所以就想去拼个好成绩,是我去拼人家,而这一次是别人来拼我,我必须要维持自己的高水平成绩。在北京参加奥运会,压力多少是有一点的,但我也有主场优势呀。”所以,刘翔认为在北京比赛110米栏,“本质上还是一场比赛而已,只要认真对待就可以了。”(搜狐体育 风华)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