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群雄

日本体操队敲定金牌攻略 一新人将取代富田洋之

    搜狐体育讯 日本男子体操队一直在做着蝉联奥运会男子体操团体金牌的美梦,尽管在近四年各项赛事中几乎全部败给中国队,尤其近2年的世锦赛上都让中国队夺得团体冠军,但志在蝉联冠军的念想一直未停止。

日本体操队在昨天举行的出征前的记者会上,日本队主教练具志坚仍然信心十足,他认为,虽然对手很强,但对于日本队而言也有几大优势,其一是与东道主以及最大竞争对手俄罗斯队同组具有打分上优势,至少 不会被压太多分;其次在鞍马、自由体操、吊环等单项比赛上具有一定优势,具备加分的可能;再者后起之秀的良好的竞技状态给人平添信心,最后,日本队在近些年的系列比赛中都给当分裁判留下深刻印象,理应会有一个好的结果。

  日本男子体操队在昨天进行的出征前记者会为蝉联冠军描绘一幅美好的蓝图,日本队领队在会上明确表示:“虽然说最终的夺冠比赛是在8月12日才见分晓,但关键还要看之前的小组预赛排名和积分,如果说日本队能够以小组头名的身份出线,那么将在分数带入决赛的比赛中发挥出巨大的作用,因此,日本队在9日进行的小组赛中不仅仅要顺利出线,而是要多抢分、抢高分,确保在决赛当中处于有利位置。”

  日本队教练森泉贵博就此介绍说:“日本队在上届奥运会上之所以能够时隔28年再度夺得金牌,除了选手们超水平发挥、心态、状态极为稳定的同时,以小组头名顺利出线成为最终问鼎的关键。在本届奥运会3个小组预赛中,日本队能够与东道主中国队、欧洲冠军俄罗斯队分在同组,从理论上讲它不是死亡之组,而是大树底下好乘凉的上上签,不会被压分就意味着关键要看选手自己的临场发挥,相反被分在其它组反倒会成为压分的牺牲品。”

  日本男队究竟由谁扛起蝉联冠军的大旗,在本次记者会上并没有明确,但日本体操队的随队官员却表示:“在今年4月先后进行的2次队内选拔赛中,队内年龄最小的19岁小将内村航平全部战胜了大赛经验丰富、实力超群的老将富田洋之,后者不仅仅是上届奥运会夺金牌的最大功臣,在2005年世锦赛上曾夺得全能冠军。而他的小师弟内村在近一阶段的强化集训中表现出稳定的状态,极有可能会成为日本体操队的主将。他目前最欠缺的还是经验和技术动作的稳定,由于将面临来自东道主拥趸强大的影响和干扰,内村是否还会保持练习赛中那样的状态很难讲。”

  日本媒体对于这支欲蝉联的日本队也有一定的担忧,他们认为,除了上届奥运会之外,尤其是在中国进行的各项比赛都倍感压力,虽然说内村等年轻球员都参加了今年5月份在天津进行的世锦赛,但如何面对来自看台上主队拥趸的各种干扰和嘘声,这个就需要一定的镇定自若的比赛心态和抗干扰的能力。年少气盛的内村虽然在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上曾经为日本队夺得团体冠军和个人自由体操2项冠军,在2007年举行的日本全国体操锦标赛上也力压富田等名将成为全能冠军,惟一缺少的还是国际大赛的经验,能否过关,北京奥运会将是试金石。

  搜狐体育 杆子

(责任编辑:小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