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奥运火炬明日入川 将在广安乐山成都三城市传递

  四川新闻网成都8月1日电 (记者代朗 姚燕) 奥运盛典的大幕即将开启,中华民族的百年梦想触手可及。8月1日,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四川省内传递展示新闻发布会举行。会上就相关四川传递展示活动的基本情况、参加的火炬手情况、活动特色和筹备工作情况进行了发布。

  四川是奥运圣火京外传递的最后一站。8月2日象征着和平,友谊,光明与希望的奥运圣火将从天津市转场进入我省,于8月3日到5日共三天在广安,乐山,成都三市进行传递,传递总里程28公里。同时,8月4日奥运圣火还将在绵阳,广汉两市进行展示。

  参加我省传递展示的火炬手共有862名,其中省政府选拔504名,中国奥委会选拔77名,北京奥组委选拔15名,国际奥委会选拔2名,赞助商选拔235名。由省政府负责选拔的504名火炬手,均采用组织推荐的方式进行,按照“公开公正,面向基层,面向普通劳动者”的原则,火炬手涵盖了工业,农业,军事,国防,科技,文艺,体育,教育,交通,旅游,通信,新闻宣传等社会各行各业,选定后均在《四川日报》进行了公布。

  四川是512汶川特大地震的主要灾区和极重灾区,但地震震不垮8800万四川人支持办好北京奥运会的坚强决心,震不垮中华民族实现百年梦想的殷殷期盼。当前,我省抗震救灾工作已经进入安置受灾群众和恢复重建的关键阶段。在这样一个特定背景下,我省的传递工作将突出“传递奥运圣火,弘扬抗震救灾精神,重建美好家园”的主题。

  为了此次火炬传递展示的各项任务能圆满完成,四川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并精心编制了总体工作方案,认真开展实地踏勘和转场演练,高度重视各项保障工作,并加大了宣传报道工作力度。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