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圣火8月3日开始四川三城传递 详细时间安排出炉

  四川是奥运圣火京外传递的最后一站。8月2日象征着和平、友谊、光明与希望的奥运圣火将从天津市转场进入我省,于8月3日—5日共3天在广安、乐山、成都三市进行传递,传递总里程28公里。同时,8月4日奥运圣火还将在绵阳、广汉两市进行展示。

  (一)圣火传递情况

  1、广安。传递时间是8月3日上午7:30—9:00,传递距离为7.3公里,共有189名火炬手参加传递活动。传递起点为邓小平故居,终点为会展中心。10:00转场到乐山。

  2、乐山。传递时间是8月4日上午7:30—9:00,传递距离为7.5公里,共有185名火炬手参加传递活动。传递起点为峨眉山景区名山亭,终点为峨眉山景区迎宾广场。10:00转场到成都。

  3、成都。传递时间是8月5日上午8:00—11:00,传递距离为13.2公里,共有315名火炬手参加传递活动。传递起点为成都出口加工区,终点为国际会展中心。

  (二)圣火展示情况

  1、绵阳。8月4日下午14:30—15:30在九洲体育馆进行展示。共有88名火炬手参加展示活动。

  2、广汉。8月4日下午17:00—18:00在三星堆博物馆进行展示。共有85名火炬手参加展示活动。

  按北京奥组委计划安排,我省奥运火炬传递时间原为6月15日—6月18日共4天,在广安、绵阳、广汉、乐山、自贡、宜宾、都江堰、成都等8个城市接力传递。“5.12”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北京奥组委出于对四川的关心爱护,对传递路线、时间等进行了调整,形成了8月3日—5日共3天在广安、乐山、成都3个城市进行传递,同时在绵阳和广汉两个城市进行奥运圣火展示的方案。

  参加传递展示的火炬手情况

  参加我省传递展示的火炬手共有862名,其中省政府选拔504名,中国奥委会选拔77名,北京奥组委选拔15名,国际奥委会选拔2名,赞助商选拔235名。由省政府负责选拔的504名火炬手,均采用组织推荐的方式进行,按照“公开公正、面向基层,面向普通劳动者”的原则,火炬手涵盖了工业、农业、军事、国防、科技、文艺、体育、教育、交通、旅游、通信、新闻宣传等社会各行各业,选定后均在《四川日报》进行了公布。

  在我省参加传递展示的火炬手有:奥运冠军高敏、朱玲、张山、陈龙灿、唐琳、陈静;世界冠军童玲、王伟、焦士华、陈莉莉;全国模范军队转业干部林强;全国劳动模范王顺友;全国“我最喜爱的十大人民警察”汤敏;“感动中国十大杰出人物”梁万俊;中国工程院院士彭先觉;91岁的老红军荣金龙;藏族歌手容中尔甲等。

  火炬手中还有33人来自美国、德国、英国、韩国、蒙古、新西兰、马来西亚等20余个国家和地区;有6名火炬手来自香港特别行政区和台湾省。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