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自带食品奥运村不欢迎 山东猪肉蔬菜供奥运(图)

  民以食为天,因此北京奥运会期间,北京的食品供应状况成为中外媒体关注的焦点。在昨天下午举行的关于奥运会食品供应情况的新闻发布会上,来自北京奥组委以及北京市食品安全办公室的相关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们已经制定了一系列的措施保证奥运会期间食品的正常供应和食品安全问题,并且有信心在奥运会期间,做到食品安全供应万无一失。

  北京奥组委已经为奥运村内的食品安全情况进行了大量的准备工作,不过此前还是有消息传出,包括美国代表团在内的部分代表团将会自带食物来北京参加奥运会,而这也成为昨天发布会上,国外记者比较关注的一个话题。
对此,北京奥组委运动服务部餐饮处处长抗易表示:“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任何代表团向我们提出要自带食品进入奥运村,但是根据国际惯例,代表团是不允许自己带食品进入奥运村的,而如果确实有代表团要自带食品进入奥运村的话,首先必须符合中国的进口食品检疫相关规定,此外还要通过我们的食品安全检测,即便如此的话,如果这些代表团的运动员在奥运会期间出现食品安全方面的问题,后果将要由他们自己承担。”

  山东猪肉蔬菜支持奥运

  在昨天的奥运会食品供应情况的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商务局副巡视员、新闻发言人许康表示,北京市场供应、特别是粮油肉蛋菜等生活必需品的供应不会出现任何问题。

  据许康介绍,为了保证这些生活必需品在奥运会期间的足量供应,他们从两年前开始就前往全国各地进行考察,和这些食品的主产区进行合作,在北京奥运会期间,包括黑龙江、吉林、河北、山东、江苏等地都会有物品源源不断地运往北京,因此完全可以保证正常供应,并且不会出现价格飞涨的局面。其中,在猪肉和蔬菜部分,山东省都是重要的供应基地。

  本版撰稿特派记者

  许城贵李潇元发自北京

(责任编辑:laurah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