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网球 > 08网球女队动态

续写雅典奥运奇迹 中国网坛“金花”期待二度开

  四年前的雅典,李婷和孙甜甜在网球女双比赛中为中国夺得了一枚意料之外的金牌;北京奥运会上,中国网球队将派出五名女队员和三名男队员参赛,李娜、郑洁、晏紫、彭帅和孙甜甜这五朵金花将肩负起冲击奖牌的重任。

  雅典奥运会上,李婷/孙甜甜为中国代表团夺得首枚奥运会网球金牌。

本届奥运会上,中国女网最有希望冲击金牌的仍然是女双比赛。2006年,郑洁/晏紫在澳网为中国夺得首个大满贯赛事冠军,从此取代李婷/孙甜甜成为中国女网头号女双选手。今年的澳网比赛中,郑洁/晏紫打进四强,法网和温网比赛中打进第二轮。尽管今年郑洁/晏紫的成绩不算突出,但这对组合由于配对时间长,综合实力仍然很强。郑洁和晏紫这对川妹子组合是中国网球夺金先锋,在7月28日公布的最新一期WTA双打冠军排名中,郑洁/晏紫排在第六位,排在她前面的西班牙组合加里奎斯/帕斯奎尔、乌克兰的邦达连科姐妹、中国台北组合庄佳容/詹咏然将是郑洁、晏紫冲击奥运金牌的主要对手。邦达连科姐妹是今年的澳网冠军,加里奎斯/帕斯奎尔则是法网冠军。庄佳容/詹咏然在刚刚结束的WTA巡回赛美国站比赛中夺得冠军,表现出良好的竞技状态。此外,美国的威廉姆斯姐妹对奥运会女双金牌也志在必得,人才济济的俄罗斯选手无论派出什么样的组合,都会对郑洁和晏紫造成很大威胁。除了郑洁/晏紫外,彭帅/孙甜甜也将借东道主之利向奖牌发起冲击。澳网公开赛彭帅/孙甜甜在第二轮便被淘汰,但面对最后夺得冠军的邦达连科姐妹,彭帅/孙甜甜不但打满三盘,而且比分非常接近。

  在不久前的温网比赛中,郑洁打进女单半决赛,创造了中国女网在大满贯赛事女单比赛的最好成绩。此外,赛季初中国头号女单夺得澳大利亚硬地赛冠军,宣告她已经彻底摆脱伤病阴影,这些也增加了人们对中国女单的期望值。在最新一期WTA单打排名中,郑洁排名第38位,李娜排在第44位。就实力而言,寄望郑洁和李娜夺取奥运奖牌有些勉为其难,更现实的目标应该是在奥运会上实现自我突破。

  北京奥运会上,中国的孙鹏、曾少眩和于欣源将参加男子比赛,孙鹏作为中国男单的头号选手,世界排名也在400名之后,因此这三名选手只要能在高手云集的奥运会比赛中取得胜利,便算得上是惊喜。  

(责任编辑:陈菁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