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专题 > 飞人刘翔 > 刘翔动态

明星三部曲之领军篇:刘翔张怡宁卫冕可能几何?

    搜狐体育讯 在北京奥运会上有一大批曾经在雅典奥运会比赛中为中国军团获得金牌的优秀选手,他们作为各自领域的优秀排头兵,再次成为带队冲击北京奥运会金牌的主力。这些选手是中国代表团在主场创造佳绩的最坚实的后盾,他们其中绝大部分的确也拥有再次夺冠的绝对实力。

  刘翔 110米栏 夺金希望★★★★☆

  主要对手:罗伯斯 特拉梅尔

  “我能超越12秒88吗?”刘翔在一个品牌广告里这样扪心自问过。2004年雅典奥运会男子110米栏决赛,中国飞人刘翔横空出世,以当时平世界纪录的12秒91获得奥运会金牌,刘翔也因此一小子成为中国田径的领军人物。


  2006年7月,在洛桑田径超级大奖赛上,刘翔以12秒88打破世界纪录。2007年的大阪田径世锦赛,刘翔在决赛中上演“第九道奇迹”,实现了自己在男子110米栏里的霸业。作为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中国田径来说,夺金点非常少,但刘翔可是咱们田径场上的旗帜性人物。

  不过刘翔最近遇到了一个非常强大的对手,他就是古巴小将罗伯斯,与刘翔奥运会之前闭关修炼不同,这个古巴小子以赛代练频繁出现在世界各自的赛场。而且小古巴状态奇佳,他跑出了12秒87的新世界记录,连续好几次跑进13秒,刘翔在在北京设擂迎接比自己更年轻的罗伯斯等人的挑战。此外,美国的奥利弗、老将特拉梅尔,也将是刘翔的强劲对手。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