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对手 > 其它

因药检过程中作弊 五名俄罗斯冠军无缘北京奥运

  本报讯(记者 刘娜 吴薇薇)在药检过程中作弊,俄罗斯5名田径选手无缘奥运。

  北京时间昨天,国际田联对外公布,对7名药检尿样出现问题的俄罗斯田径女选手进行暂时禁赛,其中已经入选俄罗斯代表团的5名选手将无缘奥运,其中包括雅典奥运会1500米银牌得主托马索 娃。

  “毫无疑问,这5位选手将被禁止参赛,并错过马上举行的北京奥运会。”俄罗斯运动员代表团团长对媒体表示。值得一提的是,这5位女将成绩卓著,包括3位世界冠军和两位欧洲冠军。

  根据国际田联的声明,7人触犯了两项规则,即所采尿样采取了欺骗或替换这两种都被禁止的方法所得;并且在药检过程中有干涉的行为发生。

  经过DNA比照,国际田联在她们去年上交的药检样本中发现了基因作弊的痕迹。

  根据国际田联的规则,这些运动员有权在14天内向俄罗斯田协提出申诉。但按照常规,即便是俄罗斯田协接受上诉,最终结果也不可能赶在北京奥运会开始前出来。

  无缘奥运者简介

  3人获世界冠军 2人在欧洲称雄

  托马索娃(1500米): 2003年、2005年田径世锦赛女子1500米冠军,2004年雅典奥运会1500米亚军,2006年欧洲田径锦标赛1500米冠军,2008年国际田径1500米总成绩第2名。

  皮什查尼科娃(铁饼):2006年哥德堡欧洲田径锦标赛女子铁饼冠军,2007年大阪世锦赛女子铁饼亚军。

  索伯列娃(800/1500米):2008年瓦伦西亚室内世锦赛女子1500米冠军,2007年大阪世锦赛1500米亚军,2008年国际田径1500米总成绩第1名。

  哈纳菲耶娃(链球):2006年哥德堡欧洲田径锦标赛女子链球冠军。

  弗门科(1500米):2006年室内田径世锦赛女子1500米冠军,2008年室内世锦赛女子1500米亚军。

(责任编辑:和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