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摔跤 > 2008中国摔跤动态

体重控制得很好 冠军离摔跤运动员王娇越来越近

  “王娇的状态不错,体重控制得很好!”7月31日,中国女子摔跤队教练路海告诉记者。

  来自辽宁的王娇是中国女子摔跤72公斤级选手,是中国摔跤队夺冠人选之一。在前不久公布的国家队名单中,由于雅典奥运冠军王旭受伤病困扰,状态不佳,王娇最终承担起夺金重任。

  在奥体中心训练馆,记者看到,王娇的教练路海给她安排了两男三女五个陪练,王娇的训练也十分刻苦,尽管已经筋疲力尽,但仍然大声呼喊,为自己鼓劲。

  记者还发现,每一组训练结束后,王娇都要跑去称体重。控制体重是摔跤运动员的一项重要任务,有时甚至是事关成败的关键。为了取得优势,运动员一般要从大级别改到小级别,或者先将体重升高,再在赛前狂减体重,以达到参赛标准。如果控制不好体重,在赛前大幅度减重,会造成运动员体能不足,直接影响比赛。

  据路海说,王娇体重目前在73公斤左右,控制得很好,这对中国队是一个好消息。  

(责任编辑:陈菁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