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游泳对手动态

德国游泳队总教练展望奥运 冲破一障碍定可夺金

    搜狐体育讯 自从达格马尔-哈泽在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上夺得女子400米自由泳冠军以后,德国游泳队再也没能在奥运会上摘得金牌。展望即将进行的北京奥运会,德国游泳队总教练挪威人马德森表示,德国队要想取得优异的成绩,必须解决好心理问题。

  在柏林举行的德国游泳奥运选拔赛上,名将斯蒂芬和梅努均表现出良好的状态。但是与那些身着鲨鱼皮泳衣的其他国家选手相比,德国人依然不能乐观,因为由于与阿迪达斯公司有赞助合约,德国队不能使用鲨鱼皮泳衣,而在今年新创造的39项游泳世界纪录中,有90%的是身着鲨鱼皮泳衣的运动员完成的!

  但马德森坚信没有鲨鱼皮泳衣德国队也能取得好成绩,他向路透社表示:“(鲨鱼皮泳衣)肯定会起一定的作用,不过穿其他泳衣的运动员同样能获得好成绩。他们打破了欧洲纪录,击败了那些穿鲨鱼皮泳衣的选手。”

  德国游泳队面前的另一个心理障碍是兴奋剂丑闻,过去的集体服用旧DDR兴奋剂事件让德国游泳一直饱受质疑。哪怕时隔多年,在06年布达佩斯欧洲锦标赛上有惊艳表现后,他们又引来了外人怀疑的目光。对此,马德森表示:“我的职责是通过一切途径确保德国队不会有任何队员服用兴奋剂。除了配合德国泳协和国际泳联的工作外,我们还采取了许多积极的措施,我坚信队员们会干干净净地去参加奥运会。”

  在柏林德国游泳奥运选拔赛上,斯蒂芬将她自己保持的100米自由泳世界纪录提高了0.1秒,梅努和鲍维也分别在打破100米仰泳和100米蛙泳的欧洲纪录。这让马德森对奥运前景感到乐观,“队员们有时展现出世界级的表现,有时则很一般。接力项目是德国队的传统优势项目,尤其是女子接力。从单个选手来将,斯蒂芬、鲁兹、梅努和拉普拉斯均有夺冠的希望。”(搜狐体育 耿辉)

  

(责任编辑:eric)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