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天津传递 > 天津传递新闻

津沽大地迸发百年奥运激情 天津众市民喜迎圣火

7月31日,前来报到的可口可乐火炬手、福娃的设计者之一陈楠先生将写满对北京奥运美好祝福的心愿卡,放在可口可乐弧形瓶内.jpg
7月31日,前来报到的可口可乐火炬手、福娃的设计者之一陈楠

7月31日,前来报到的可口可乐火炬手冯骥才先生为火炬手们在自己的作品上签名留念.jpg
7月31日,前来报到的可口可乐火炬手冯骥才先生为火炬手们在自己的作品上签名

天津艺术瓶的作者赵鑫和他的作品《津门小吃迎奥运》_1.jpg
天津艺术瓶的作者赵鑫和他的作品《津门小吃迎奥运》

    搜狐体育讯 天津地处北京东南约120公里的渤海之滨,是中国四大直辖市之一,也是改革开放后最早的沿海开放城市之一。在第29届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结束河北省最后一站唐山市的火炬传递活动后,奥运圣火在第一时间抵达了天津市,开始了它在津为期两天的火炬接力活动。天津市民以极高的热情迎接了火炬的到来。

  百年奥运激情传递,滨海新区尽展笑颜

  8月1日,第29届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天津站首站在天津滨海新区开始。

火炬传递从见证着天津经济发展的天津港码头出发,沿途经过开发区主要干道与国际化大都市的绿色生态公园,终点设立在天津滨海国际会展中心。会展中心别致的帆船造型象征着天津滨海新区正在扬起经济改革之帆,必将引领天津成为世界最发达的港口城市和中国北方经济中心。

  在滨海新区的传递途中,到处都洋溢着微笑与热情。滨海新区的市民们大声齐呼着,“加油中国,加油奥运!”“天津欢迎你,滨海新区欢迎你”。参加传递的191名火炬手在传递过程中也不时挥舞紧握的拳头与周围加油助威的群众一道分享奥运激情。由可口可乐公司选拔和推荐的火炬手、天津文联协会会长冯骥才先生在火炬传递后,向前来采访的媒体记者表示:“这几十米的距离不仅仅是我一个人在跑,是所有天津市民与我一起同跑,我们互相鼓舞,为中国加油,向世界展示中国,展示天津!”

  花车宝贝热力开场,绿色使者助力环保

  在火炬传递运行车队中,可口可乐花车上一群青春靓丽的女孩在欢乐的人群中格外引人注目。她们就是充满活力、时尚无限的“可口可乐花车宝贝”。作为整个车队的第一辆花车,可口可乐奥运花车以火红喜庆的车身为底,车上的啦啦队一身红衣,伴随着《红遍全球》主题歌向两边的天津市民传递着奥运的热情、欢悦与自豪。

  作为奥林匹克全球合作伙伴的可口可乐公司一直是环保事业的积极支持者和倡导者,在历届奥运会中可口可乐都在环保方面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在火炬传递的现场一支特殊的绿色团队积极向市民宣传绿色奥运理念及环保知识,“天津是我家,环保靠大家!”的绿色宣言此起彼伏,他们不怕脏和累将地面上的垃圾放入身旁的垃圾箱,始终坚持绿色奥运的环保理念,为实现北京的“绿色奥运”做出自己最大的努力。“我们也是奥运志愿者,我们也是奥运大家庭里的一份子!”

  8月1日下午,在天津滨海新区传递奥运圣火的191名火炬手圆满完成他们各自的火炬传递,城市庆典后他们纷纷手持自己传递的火炬合影留恋,让所有未能亲手触摸火炬的市民们一同享受圣火传递带来的激情。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