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群芳

程菲劲敌抵京 古巴16岁小将放言金牌"志在一搏"

  新华网北京8月1日电(记者徐松 徐征)巴西体操运动员巴博萨1日中午抵达北京。这位掌握了“程菲跳”的16岁小将在机场接受记者采访时放言,自己前一段时间在日本的训练中状态不错,希望能与程菲在跳马项目的对决中发挥水平,获取自己的第一枚奥运金牌。



  在去年的体操世锦赛上,初出茅庐的巴博萨就夺得了女子全能第三名。她是目前世界上掌握“程菲跳”的两名外国运动员之一(另一位是朝鲜选手洪淑贞)。她的跳马动作难度目前已经与程菲持平,被许多人视为程菲夺取跳马金牌的最大对手。

  巴博萨表示,她知道中国选手在体操项目上的实力很强,中国观众对体操比赛的欣赏水平很高,她很享受在这样的环境中比赛。她将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向金牌发起冲击。

  2004年雅典奥运会之后,腿部力量出众的程菲磨炼出了自己的独门绝技“程菲跳”,从此奠定了自己在世界女子跳马界的“一姐”地位,连续3届世锦赛勇夺女子跳马冠军,创造了属于自己的跳马奇迹。

  专家们指出,巴博萨虽然能力强、完成动作轻松,但是在动作细节上与程菲相比还有一定差距,小毛病比较多,很难在B分上取得高分。对于程菲而言,保证动作完成的高质量和稳定性将成为决定她能否顺利夺冠的关键。

(责任编辑:杨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