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中国跳水动态

解析男子双人十米台 林跃火亮搭档“无敌组合”

    搜狐体育讯 回首奥运历史,中国跳水的四个项目中,男子10米跳台虽然也一直面临着国外列强的激烈竞争,但是比起男子3米跳板来,战绩还是要更好一些。1992年在巴塞罗那,天才孙淑伟的高分夺冠,以及2000年田亮被教练张挺推入池水中的一幕,都可以成为中国奥运史上的经典。

  随着北京奥运脚步的一天天临近,在雅典创造奇迹的老将胡佳已经逐渐淡出奥运阵容,续写前辈辉煌的任务落在了缺乏奥运经验的新一代林跃、周吕鑫、火亮等人身上。面对德斯帕蒂、加尔佩林等人的挑战,他们能完成夺金任务吗?

  男子双人十米台

  中国选手:林跃/火亮成无敌双人组合

  男子双人组合的争夺相比较单人就一目了然。林跃/火亮在近两年的比赛中所向无敌,以明显优势赢得了世锦赛以及国际选拔赛的冠军。

  还包揽了去年国际泳联世界跳水系列赛双人10米台的三个冠军,还将去年和今年所有的奥运选拔赛的冠军收入囊中。在所有参加的比赛中,“月亮”组合没有让一个冠军旁落。跳水界已经开始了“月亮”雄霸天下的时代。而且,两人的默契已经逐步形成,加上动作规格高、难度大。男子双人成为十米台成为了中国队最稳定的项目之一。

  论其特点,“月亮”组合不光基本功扎实,而且还拥有难度上的优势,再加上两人都非常年轻,这对组合也是目前跳水队重点培养,不仅出战北京奥运会几乎已板上钉钉,就是夺金的把握,也可以说到了八成以上。

  主要对手:单强双弱难成威胁

  国外的男子跳水,往往呈现“单强双弱”的局面。男子跳板如此,跳台也如此。究其原因,无非是因为人才厚度不够,个别天才在单人项目上可以凭借个人能力与中国选手一较高低,但是在双人上,就难以在国内找出与他们水平接近的搭档来。这是他们与中国选手的一大差距。相信美国新秀芬楚姆等人都在经受如此困扰。他们要在奥运会上威胁林跃/火亮,难度很大。

  不过俄罗斯却恰好有两名跳台高手:加尔佩林和多布罗斯科克。两人的搭档也算是世界男子跳台仅次于林跃/火亮的一对“王牌”。虽然近两年基本没有击败林跃/火亮的纪录,但是在前不久的跳水大奖赛俄罗斯站比赛男子双人十米台决赛中,这对“王牌组合”表现完美,最终力压中国一对新秀夺冠。从实力来看,在奥运会上,恐怕也只有林跃/火亮可以谈得上“有把握”战胜他们俩。俊柏/应宏,摘得金牌。

  中国夺金指数:★★★★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