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女排征战奥运 > 08女排论

国际排联主席魏纪中:中国女排奥运时将会反弹

  奥运临近,魏纪中愈发的忙碌。作为北京奥组委委员、国际排练主席,他的行程往往是一个会议接着一个会议,一个活动接着一个活动。

  北京奥运会将收获赞许

  今年魏老已经72岁,但如果只看外表,相信许多人会认为他也就60多岁。

“我还工作呢,不能算退休。”昨日参加活动的现场,大家都尊称他为“魏老”。

  “其实老爷子更喜欢别人叫他老魏,”已经给魏纪中开了多年车的司机告诉记者,“老爷子现在精神特别好,每天事情也是一个接一个。你要是采访他你就放心吧,老爷子绝对不会累,他一直认为说话就是休息。”在结束主办方的相关参观安排之后,记者在路上向魏老提出采访申请。“咱两个就站着说吧,我也有点走累了。”魏老很爽快。

  最先说的话题一定是北京奥运会的准备工作,因为奥运会只有几天就要开幕。“在准备方面北京已经没有问题了,此前工作做的足够好,好运北京系列测试赛的顺利进行已经说明这一点。”魏纪中判断说,“北京奥运会会为奥林匹克作出特殊贡献的,北京奥运会也必将受到国际社会的赞许。”旁边有位记者问魏老关于开幕式的问题,魏老说:“这是高级机密,我也不知道啊!其实这个机密是知道也不能说的,要为奥运保持神秘是一种责任啊!”

  女排实力有所保留

  刚刚当选国际排联主席,所以在记者请他评论中国女排时,他打开了话匣子:“四年之前,我们的女排姑娘在雅典打得很好。决赛里她们又是在落后的不利局面中,逆转俄罗斯女排夺冠获得金牌。”对于中国女排近来的热身赛战绩不佳,魏老有着自己的观点,他甚至认为只是奥运会比赛之前的“比赛惯例”。“是奥运会之前,但又离得奥运会很近,这么一个关键时间里,球队也要有些保留,这也是烟雾弹。所以北京奥运会上,中国女排的表现应该好于这一段的热身赛,肯定会反弹。”

  至于中国女排是否可以蝉联冠军头衔,魏纪中认为不应该给女排太大压力。“运动员们也知道这是一届在自己祖国举行的奥运会,她们必定尽全力的。我看好她们一定进入前四,但至于最后会怎样,还要看到时候的比赛。”

  现在要全民共享奥运会

  “没办法不高兴、不兴奋,你看看鸟巢就在那里,奥运会之后,会有更多普通运动员进入其中比赛,更多普通市民进入其中观看比赛。”魏纪中表示,随着北京奥运会的即将开幕,在国内也应该是进入全民共享奥运会阶段。

  办一届奥运会,必定要给我们的社会留下一些好的东西。“作为一个北京人,我能说北京好的变化现在很大,而且是和奥运会举行密切相关的。”

  魏老解释说,“应该说北京市的变化是在大家预料之中的,不是说因为有了奥运会才有了这个变化,而是说奥运会促进和提前了这些变化。”

  “北京奥运会会促进很多东西,也包括国内民众对奥林匹克精神的解读和践行。因为我们是东道主,而且中国人口最多,所以国际奥委会也应该看到北京奥运会的特殊意义。”

(责任编辑:陈菁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