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4000万盆鲜花摆放完成 奥运花坛绽放天安门广场

京报网讯(记者王海燕)昨天,历时25天的天安门广场奥运摆花工程结束,四组花坛正式对游人开放。与此同时,长安街、机场路、奥运联络线等重点地区,4000万盆鲜花也已摆放完成,北京已经形成“花的海洋”。

昨天上午10时,天安门广场上中心花坛、两侧花坛和组字灯箱花坛全部摆放完毕,来自天南海北的客人们争相在花坛前留影,一位美国游客一边拍照一边还发出了“wonderful(太棒了)”的赞叹。 与以往不同,今年的中心花坛不再是曾经保持21年不变的经典样式“万众一心”,而是凸显奥运主题的“中国印——舞动的北京”。花坛中央,一个近5层楼高、集声光电技术为一体的“中国印”标志徐徐转动着,在花草“祥云”图案的衬托下,显得格外壮观。花坛外围的环形水池内,一组组小型喷泉已经开始喷水,短短几分钟内就变换出20多种水形。 东侧花坛内,坐落在鲜花绿草丛中的“鸟巢”栩栩如生;32个奥运会体育图标在五彩跑道上或奔跑或跳跃,烘托出极热烈的奥运气氛。花坛南段,一个用各种植物勾勒出的世界版图尤为引人注目,地图版块上镶嵌有曾举办过现代奥运会的22个城市的黄色亮点,本届举办城市——北京使用红色五角星加以提示。世界版图前,奥运圣火熊熊燃烧着,银色的圣火盆端放在合瓦码垛的五层台上,散发着浓郁的北京传统气息。 西侧花坛内,“杭州湾大桥”、“T3航站楼”、“嫦娥奔月工程”和象征五谷丰登的“粮仓”向人们生动展现了我国改革开放30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花坛北段,用鲜花装点而成的彩虹门上悬挂着两个巨大的中国结,显得格外喜庆。彩虹门背后,一条五彩花溪从小山顶上奔流而下,象征56个民族的56朵鲜花镶嵌其中,看上去美不胜收。 据城建集团花木公司负责人介绍,这次广场奥运花坛布置共使用了208个品种的植物,其中无花果、芒果、夏威夷椰子、复叶槭等热带植物在广场花坛布置中是首次运用。为保证花坛每天都以最美的容颜展现给中外游客,工作人员在对花坛的养护上格外下了一番工夫:不仅给每盆花草安装了滴灌喷头,以保证它们有充足的水分和营养液供应,还给部分生性柔弱的花草特别施加了一种激素,以增强它们在逆境中生存的能力。预计此次天安门广场花坛展示将一直持续到10月底。

(责任编辑:laurah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