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村 > 奥运村新闻

三支球队率先进奥运村 崔大林期待“较好成绩”


  华奥星空北京8月1日电(记者 高进)今天上午刚刚成为奥运村村民的中国体育代表团副团长、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透露,三支球队今天率先进驻了奥运村,目前各项目运动队期待着比赛到来,中国代表团将“争取比较好的成绩”。

  崔大林今天上午办理了进村入住手续。今天进住奥运村的有三支队伍:女曲、男曲和棒球,这是中国代表团最先进住奥运村的队伍。从今天开始,中国体育代表团将根据各项目比赛时间,陆续入住奥运村。

  随着8月8日开幕的临近,各项目运动队已进入到最后的准备阶段。在奥运村里的国际区,崔大林在谈到队伍现状时说:”现在主要进行针对性训练,养精蓄锐,准备赛场一搏。而且各队精神饱满,期待着比赛的到来。”

  各项目队伍进村后,将根据奥组委、各场馆竞赛团队给各代表团派出的时间表,来进行赛前热身。因此,这也同时意味着由此步入奥运会比赛环境、氛围和节奏,也意味着和世界各奥委会代表团的接触与交流。崔大林表示,“进入奥运村后,中国体育代表团将会用良好的表现展示国家形象,同时也要和世界各国各代表团一起弘扬奥林匹克精神。我们将努力拼搏,争取一个比较好的成绩,为成功举办奥运会做出努力。”

  崔大林还说:“进入奥运村,意味着我们加入到世界体育大家庭中来。这次进村与以前不同,这次是在自己的祖国、自己的首都参加奥运会,我们感到无上荣光。在中国举办奥运会,是中华民族的百年期盼,是世界人民的愿望,同时也是中国对国际社会的庄严承诺。这是几代体育人追求的目标,现在这个目标在我们身上实现了,我们感到特别高兴。”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